2021年10月17日星期日

因为晕船,所以下船

曾经晕船,所以决定下船,想找个能够让自己松懈下来的地方,永居。

一次和朋友聊天,聊到了各自所向往的地方。他犹如一般认知的活力精神小伙,向往都市的繁华喧闹,有着各式各样的潮流,没有真正的夜晚。

 

“年轻人,如果不趁这个时候,到大城市去打拼,开阔视野,岂不是浪费了青春?”

 

我笑了。可能是慵懒悠闲的生活让自己没了动力,只想在一个鸟不生蛋的地方好好度过余生。理想的地方就和自己现在处于的乡镇一样,想到城市去看看,也不过是半小时车程,却又能享受甚少纷扰的环境。这种貌似退休生活的雅兴,正是我所向往的。

 

“年轻人,怎么会想要过着小桥流水的日子?”

 

幸福,藏于平凡无聊之中,至少对我来说。杰克和罗丝的生死离别,有着让人印象深刻的爱情印记。但,如果这时间长河之中,若是没有悠长的平静生活,又怎能凸显出较为不平凡日子的独特之处?正是有了每天早九晚五的不变,才会对周末的多变有了期待。

 

下船了。

 

曾经在爱情之中晕船,不经意间放大了对方在自己生活的重量,变成了那不可承受的重量。那是自己第一次开始在爱情中有了得失心,很强的得失心。于是,自己开始想尽办法,用尽心机,把自己的存在烙印在对方的日常当中。甚至也和对方的闺蜜商谈策略,也渐渐地陷入泥沼之中难以自拔,加上她的闺蜜也很看好我们俩的情况下,怎叫我不晕船?

 

用尽了心思,去推敲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的概率。

 

那一夜,告白了。对方在还没给出明确的答复之前,自己已经感觉到自己已经出局了。那些告白成功之后的幻想,全都破灭了。多年后,渐渐明白,自己可能是拖得太久,让热情已经冷却了下来,从潜在的男友人选,变成了一个聊得来的工具人朋友。但自己也明白,这种想法也只不过是阿Q式的自我安慰法。

这段日子,自己一直警惕,别再晕船,直接下船就是了。虽说在不同的时间点上遇上了不同聊得来的女性,自己依然告知自己,千万别坠入爱河之中,不会游泳的自己只会溺毙于深水之中。是的,懦弱让自己选择了逃避。别在能在面对风雨的年纪时选择了去淋雨,那会感冒的。

 

倘若青春是一场大雨,我会做在屋里看着大雨,喝着热咖啡。

 

或许,哪一天,能够找到一个愿意和自己过着平凡余生的伴侣,过着一段悠悠的柏拉图式爱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