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1日星期日

差点看不下去的戏剧(这不是影评)

有一段时间,凡是发现自己可能喜欢看的戏剧,就会先标签起来,等哪天把现有的、想追的戏剧看完了,就会开始把标签一个一个给看完。

近期,抱着想看些日常轻松搞笑的戏剧来填满自己的周末,打开了标签,点击了进去。原以为是一部喜剧,看着看着发现是我肤浅了。心情反而变得更加沉重,纵然这和明天是星期一这点根本扯不上关系。理智告诉自己,男主始终会和女主在一起,但还是觉得很难受,真心替女二感到不值。

这,大概是少有的一次,让自己越来越不想看下一集,却又还是点击了下一集的链接。人,就是犯贱呢。

因为实在是受不了,最后谷歌了结局,确定了自己的预想没有错,是自己不想看到的结局。于是,自己开始陷入了愤愤不平之中,难以自拔。是啊,男主和女主的性格相近,但更觉得男主和女二的感情路会平坦多了。因为,男主和女二给我的感觉,就是互相都明白彼此,也不会刻意去说破,更加重要的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不过,我还没看完,也说不定男主或者女主会突然来个性格大反转,比如说某种契机下,双方坦诚相对,再也不需要硬是抓着自己建立起的三观和尊严不放。可是,我还是看不过眼这种似乎有点刻意的桥段。

 

我想,可能是女二的性格可能和自己有点相似,所以无意中注入了过多不必要的情感。女二一开始怀疑,且无意中发现女主对男主爱慕之意的证据,大概,接下来会开始看见女二渐渐变成了工具人,吧。

这,也许是为什么,近期我都不再怎么愿意观赏非喜剧类型的戏剧吧?真是讽刺,几年前的自己,却是最鄙视喜剧的呢。究竟大学三年、工作四年,这七年改变了我什么?

我想,我变得更容易多愁善感,所以努力想让自己麻木,当个不会感到疼痛的机器人。所以,自己变得更加依赖家所给我的自在和充电。

醒醒吧,看看女二的下场,别再幼稚下去了,好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