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5日星期五

请了个寂寞的假期

当初曾经奢望公司能够将我未能用光的假期转换为薪水来补偿,结果是自己想太多了,去年的假期就这样大约十来天全都化为乌有,啥都没剩下。今时今日,来到了三月,要是自己再不把假期用光的话,也真的是啥都没剩下。于是,我选了很完美的时间点请假——公假后紧连着自己的假期,直接连休到下个星期一去。

 

不过,该来的始终会来的。自己已经预料到自己没有办法很好地享受假期,就连妈妈都问了一句:

 

你请了假期,可是还是得接电话处理事项不是吗?

 

妈,我都知道,你不需要说破。第一天过得还好,第二天开始更多紧急事项,来到了今天假期的第三天,我怀疑自己真的是请了个寂寞的假期。

 

可不是吗?除了早上起床后,玩了半小时的电脑游戏,接下来电话就响了。直到大概傍晚六点,才正式重新回到假期的生活。打给我的同事、上司和老板都开口就一句:

 

对不起啊,我知道你在放假当中……

 

就连现在,其实还有几样紧急事项还没能处理,我还在想着要不要直接等到星期一才处理,就由得客户去生气气算了。但这也代表,下个星期一会更加多工作需要处理。也难怪自己上个星期五拿了假期后的隔天星期六早上,居然开始忧郁星期一上班这回事了。

 

危机时刻,就像是浪潮退下,就能看见谁没穿内裤了。食品安全已经越来越糟糕,接下来该不会来个经济风暴,通货膨胀直接往上飞。要知道,目前马来西亚要不是提供汽油津贴,恐怕情况早就变得很糟糕了。

 

总之,我想好好歇息啊!可是总是发生预料中的坏事,墨菲定律可以暂时绕过我一下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