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日星期一

刮胡子,没有遇上高中生

不知不觉中,自己发现需要较常刮胡子了。刮了那么多次,没有在回家的路上某个电灯柱下看见高中生。

 

当然,这种事情我也不想遇上。

 

大叔,是因为不刮胡子才成为大叔吗?有另一个说法是,当觉得刮胡子麻烦的时候,才成为了大叔。

 

小时候的自己只想快点长大,时间却走得很慢,似乎在和我作对。甚至有一度很期待自己能够长胡子,当个大人。然而现在的自己只想别长大,时间走得好快,在不经意之间,自己即将奔三了。看着不刮胡子,镜子里的自己时,总会觉得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把自己活得那么委屈了。是当初接下这份工作的时候吗?还是后来开始不在乎他人是否喜欢自己,开始只想任性地活在自己的世界的时候?

 

真心觉得刮胡子麻烦。又或是认为照顾自己妆容是一件麻烦事。

 

我究竟是在哪个地方遗失了什么,什么时候落下了什么,才会变成今日的自己?我是否喜欢这样的自己?

 

看着朋友陷入感情问题时总会想起自己N年前的傻劲。有时候放手太难,不是因为自己太爱对方,只是自己不舍得。不舍得过去的付出,不舍得自己有过的梦,不舍得那些种种的美好回忆。曾经为了证明自己长情,苦守一朵永远不曾为自己绽放的兔耳花,才渐渐看透自己只是不舍,并没有那种怦然心跳的冲动。尔后,决心不再耗时耗力尝试捕捉那虚无缥缈的云烟。

于不爱你的人眼里,你的体贴只是一种负担,甚至也可能是一种理所当然。

让你成为他的情绪发泄出口、为他遮风挡雨的雨伞、他的心理咨询师、他的司机、他的补习老师,但始终不会是他的情人。
你很好,没错,好得让他找不到理由去喜欢上你。

『我的心,你放在哪里?或许你根本就不在意……』

 

我想,我会期待妳的婚礼,纵然已有心理准备,我不在妳的嘉宾名单里。那大概是情窦初开的句点,为那早已断念的初恋好好填上自己早已写好的结局,那种想哭却找不到原因的结局。

终于开口说声“好不容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