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星期二

无常就是日常

再次返家的感觉如何?

从只需要管好自己的小世界,回到人人都和你有所关系的大家园,那心情竟有点转换不过来,有种想要逃避这熟悉地方的冲动,但也因几天下来的安逸,也将冲动、热血都给浇灭,何苦去思危?

看着大舅母缓缓从她家走出来,双手不停往前摸索,才得知她视力严重变差。尽管和她从未说过话,也没有所谓的感情,看见这一幕时依然牵动自己的情感。

从来没有问过,为什么表姐考上大学后,选择一年的空窗,过后才重返校园继续上课。从阿姨们之间的对话,渐渐对其原因有了轮廓。

无常就是日常。

一会儿能听见她们抱怨一些事情,迟些发出爽朗的笑声。喜剧与悲剧不停穿插我们之间,为这人生,也为那顿早餐增添不少调味。

从小就认为自家并不富裕,渐渐长大后,看见越来越多为生活的挣扎,发现自己实在是太幸运,确确实实出自于小康之家,没有大鱼大肉,但餐餐常有鱼、肉、菜、汤下饭,何尝不是幸福的滋味?

得知爸爸又被善忘(不排除选择性遗忘)的人们赊账赊得不知何处去,涉及的金额不少,全部加起来大概也能买一台不错的笔电、平板之类的了。他也因为工作的关系发了几次脾气,妈妈也想要爸爸乖乖退休享清福,但我工作狂的性格自然是遗传的。

无常就是日常。

哪怕雷电交加的日子,总有一日盼得到晴天。当天空的哭脸——彩虹出现之际,阳光就在对面温暖你。

无常就是日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