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星期一

怪咖和热饮

                一次和阿姨一块吃午餐时,我叫了一杯茶乌,她笑说我是少有的年轻人,不爱冷饮爱热饮。如果要说为什么自己比较喜欢热饮的话,要从很小很小的时候说起,当然不是自己还不过是几粒细胞的那段早已忘掉的回忆(应该是连回忆都不可能出现)。

                小时候我们一家人到茶餐室去享用餐点时,妈妈总是为我们先点了薏米水,温的。一直到我慢慢长大后,了解薏米水是最便宜的饮料,明白父母赚钱不易,也不太敢叫薏米水以外的饮料。大哥更是“成熟”,直接连饮料都不点。

                时代会一直在改变,人总是会有变的时候。我还记得自己挣扎了好久,开始点了我人生中第一次主动点的果汁。果汁不可能会有温热的吧?第一次的冷饮,到现在我还……记得那时的滋味?神经病,当然是忘光光了啦!

                在某一间茶餐室点果汁后,自己马上被妈妈念——当果汁上桌,服务生告诉妈妈价钱时让她差点傻眼。我学到了个教训——果汁是最赚本的,一丁点的成本,大多都是水和冰,便可以很厚脸皮地要你一大笔钱。从此,我不再自己欺骗自己,尽可能不在外面的任何一间店点果汁,不仅不一定对身体有健康,而且绝对让你皮包大出血,再加上外面卖的果汁,不可能会比家里的鲜榨果汁还要强。

                不想喝几百年不变的薏米水,决定改喝热饮。先是茶、咖啡,后来转到比较便宜,却也不错的茶乌。也因为这转变,自己越来越讨厌甜腻腻的食物。以前喜欢的巧克力,变成现在的噩梦,自己也开始喜欢带苦味的巧克力,只可惜这种巧克力通常会比较少见,也比较昂贵吧?

                同时,因为习惯了热饮,自己对冷饮有点抗拒。冷饮竟然有时候能够让我感到不舒服,我想要不是自己习惯热饮,便是身体越来越虚弱了。

                我还是比较希望是前者。你呢?喜欢热饮还是冷饮?


——夜光于2014-03-06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