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星期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单身之旅

怎么办?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到处逛了……



只是这次不同的是,不再到遥远的地方去,选择到比较接近的地方游玩。去泡温泉嘛,大概就泡泡小脚丫,让自己放松放松紧绷的心情。虽然网上提到水上乐园,可是一个人玩什么水上乐园啊,多无聊,所以最后还是决定不带换洗衣裤和毛巾了。

吃顿印度煎饼作为早餐,嗯,又是印度煎饼,平民价格的早餐哪!换了地方享用,味道比起另一个档口更棒,而且也少了苍蝇的陪伴,多了充足的光线,满意多了。

Jasin温泉Air Panas Jasin的售票员和上回迷你大马与东盟文化馆展延阅读:《一个人的旅行——二之二》一样,问了类似的问题:



一张票?



呃,先生,在这个月份,你面前只有一个人,如果你问这样的问题,或许会把对方吓死。但我不会被吓死,因为我很牛。(去死吧夜光)


踏入便是声明这是历史悠久的温泉,已有120年之久,错了,而是133年的历史了。一踏进不久便是Spa水池,还有小小的热水烫脚丫。看着一个大叔坐在那儿良久了,嗯,我也下去烫脚。





这脚丫一下去就是马上将之抽起。妈呀这温度。我便一边看着电子报,一边尝试烫烫脚的。就这样坐了好一段时间后,才能够在热水之中撑住那么一会儿。后来尝试那Spa水池,哦,是冷的。



继续前进,是一小池一小池的热水,不过基本上都只是比温水还凉,又或者是自己前面已经烫得麻木了。

再往前就有两个水池,让你能够整个人浸泡在热水里。嗯,所以我还是坐在水池边缘泡泡脚。身边的大叔坐在水池之中打盹,另一边有的是友族大姐边浸泡边聊天。来到最后是好几种水池。我坐在最后一个水池,那水温真的是不得了,而上边也写了65度。嗯,难怪这么烫,只是泡泡脚几秒钟便放弃了,坐在水池边缘奢侈地浪费时间。后来一家大小过来,我才知道原来是从第一个小池开始,用水勺从头淋下六遍,前往下一个水池,六遍,直到最后一个水池……



嗯,如果给他们知道他们淋在头上的是我的泡脚水,不知我会不会给他们推进去65度的热水……

我真的后悔了,为什么我特么的没带换洗的衣物去啊?原以为只是小规模的温泉,哪知是如此大规模的,真的给它的价钱RM6.50骗去了,再不然就是被先前去过的温泉骗去了。然而,下次前往带着上次来过的手腕门票的话,好像还能享有一令吉的折扣哦~

接下来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农业博物馆。途中电台播放慈青生活营的营歌,差点就赶快打电话给朋友了,因为开车所以没有这个冲动——看吧,我有时也会遵守交通规则的。农业博物馆这儿摆设各种各样的假农作,也有当年割胶工人的道具,才想起胶片也有分花纹胶片和滑面胶片。你看看,没有知识没有常识的人多可悲……




二楼有两间展览室,一间是渔民的生活,另一间是民族文化吧?摆放传统乐器、陀螺、陶瓷、画、当地人的事迹等。

后来在这儿吃了午餐。选择一家面档,挺『复古』的,因为它本来就很『古』。味道呢,没有华丽,返璞归真,回到很家常的感觉。嗯,别被『家常』给骗了,以为是什么『非吃不可』的美食啊,纯粹是平民般的价格,平民般的享受,简简单单。



在这老街道胡乱逛逛,发现很新奇的东西——停车固本机器。基本上就是到这机器前,输入车牌号码,输入你要停多久,还钱,它便会打印出来,让你安在雨刷上。不过话说,要是你还了钱,发现已经被抄牌的话……



继续闲逛,看着路边摊卖甜品,因为还不确定他卖的是不是“煎露”,所以看着他弄着那磨冰器(啊哈,不知道正确名字,所以乱写的),直到他完成一碗后,才凑上前去,未料到他以为我是先前和他买了两碗煎露的华裔一家人,所以他完全没理会我的意思……不过说实在的,真的味道不错,如果大家前来Jasin这一带的话,不妨来大马银行AmBank旁的这路边档哦!至少感觉上比起鸡场街那络绎不绝的煎露好吃多了——简单就是美吧?简直神经病,人多到位子还得站着等,换来的是昂贵但不好吃的鬼东西……(夜光,冷静!)



不过,好吃不好吃,是很主观的。冰点这玩意,我个人喜好:『简单就是美』

回去之前,到『喜来到果园』逛逛。恰好老板还是员工的,和我聊开来了。只是他又问我一句:“没和朋友来啊?”哦,我的思绪跳转太快,还是别连累他人比较好。(夜光别找借口了,你真的没朋友)


向我一一介绍这儿的果树,主要是那叶子就像是拔了刺的仙人掌的龙珠果树,也有椰树、红毛榴莲树、榴莲树、酸甘树等。据他说,这果园有三十多样品种。





喝了一杯龙珠果汁。嗯,建议大家和别人一起共享一杯,因为这不像外边卖的加水果汁,它真的很浓郁、感觉没什么加水,所以喝下去很快饱、很快腻去……

就这样,这小小的旅行结束啦,承接的是另一段两天两夜的『啃老旅』啦!

——夜光于2017-09-02 20:11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