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星期日

第二波单身之旅之太空馆

当朋友问我,今天又是走大自然风吗?上回的旅行本来想前往太空馆,无奈大门深锁,所以这回再次确认了开张时间,打电话问了之后才出发。当然,从文化圣城离开后第一件事就是午餐,结果选啊选,选了一间在太空馆附近的餐厅后出发,嗯,这家餐厅大概倒闭了,完全从视线消失,要不然就是谷歌又犯傻了。

选了另一间餐厅,结果途中看见一家餐馆后,马上改变主意。如果说客似云来的话,这是一个晴天但暗得不像样的地方。踏入餐馆看看,贩卖的是杂菜饭(据悉称为经济饭的一般都是刺激经济蓬勃发展的饭)和炸香蕉。嗯,菜色很多,但我选不出一肉一非肉。

最后一次吃杂菜饭的经历还历历在目,大概是好几天前,于一家实习地方最接近的印度餐馆,因为菜色少得我妈平常在家煮的还要少样,看来看去,想了好久,白饭配一块鸡肉,四块半谢谢,我顿时懵了。顺便一提,我这儿是油棕园区,甘榜区,不是什么大城市。或许白饭是由老板亲自精挑细选,百中选一的上等好米,鸡肉是有着专业训练,受过高等教育的好鸡鸡(好像有点不雅),你知道的,就算是鸡,也要当个饱读诗书,有气质的鸡!

我来简单介绍这儿的菜色。应有尽有,我要的都没有。有鸡肉、羊肉、菜、鱼等我叫不出来的东西(因为忘了)。鸡肉或许能够勉强选出一只,但要有均衡的饮食习惯嘛……(这句话很不适合营养不良的不良少年夜光来说,当年他被拒于理大的营养系是正常的)

结果走出来后看着附近的另一家餐厅Cibiuk,好像有点贵,上网查看后大家也说有点贵,但是分量十足。进去之后看了菜单,的确有点贵。环境优雅、休闲、偏暗、很是轻松,但皮包那边很难过得去。没办法啊,皮包是我的骨,我的支柱啊,不然为什么别人叫我『皮包骨』啊?(夜光,我知道你很努力,你再这样下去的话北极熊会感冒)

点了最便宜,貌似十五块的鸡肉炒面,才被告知没有了,要炒面的话有的是『特别炒面』。服务生解释这『特别』之处在于它是『海鲜炒面』。

我发现!(『火星情报局』看多,变傻了)

我发现友族餐厅很喜欢用『特别』,但每位厨师的『特别加料』都不一样!先前看过什么『特别炒面』放的是炸鸡,也有遇过是放牛肉的(还好当时服务生告诉我“里面有牛肉的”,我才没浪费钱去买我不能吃的食物),而这回放海鲜了。所以我的建议是,看见『特别』,如果菜单没声明,一定要问清楚才点。要是海鲜敏感的人以为『特别』在于炸鸡,上桌了那还真的有点尴尬。

份量大吗?比一般大。料足,海鲜有虾和乌贼这些(『这些』代表我只记得有这两样)。味道不错真的真的,只是心还在淌血。还钱时才知道菜单的价钱还没包括消费税,嗯,贸消部麻烦注意下,科科。

花了大篇幅来说一些无关痛痒的话之后就代表太空馆真没什么东西看的。没有啦!我想说一分钱一分货。我抵达的时候售票员告诉我二楼的影视厅处于维修中的状态,嗯,我就说我去到哪儿都会有维修中、未完工的情况。因此太空馆入门票打折,加上我掏出学生卡,简直一卡在手万事通,打折打折再打折,付了三令吉就进去了。要不是我因为忘了价钱,翻翻那收据还不知道收据还著名国庆日快乐,哪怕影视厅关了你也要想办法快乐。



进来就是漆黑一片,伸手还能见中指的地方。不是漆黑啦,只是偏暗而已。一踏进去的右手边便是礼品贩卖处,原本打算买点东西赠送给朋友当生日礼物,看了礼品贩卖处,没有一样正常的礼物,嗯,算了吧,剩下钱来以后挥霍。



因为只剩下展览,还真只剩下展览。一进来就让你知道这太空的奥妙之处,也提了好几种因为宇航而带来人类便利的科技,包括了风能、太阳能、马来西亚能、手机相机、X光、滤水系统等,好像哪里怪怪的。也让你明白北极光为什么叫做北极光,因为有光,也很靠北。

月有阴晴圆缺,让你明白为什么月亮突然又出现突然又不见,虽然我老早就知道这道理。不过,要是带着『俺什么都懂』的心来的话,反而不能尽兴。看着迷你太空梭,一上前去太空梭里的荧幕贴着『维修中』。嗯。到了另一个迷你太空船,啊哈,果然『维修中』。





各种各样的太空知识让你长知识。宇宙如何形成、恒星的等级、黑洞等……说到黑洞,有个黑洞模拟器,但我始终找不到使用方法,大概也是『维修中』的『未维修中』吧?除了这些宇宙知识,也包括了历史啊、光啊,如果对宇航有兴趣的或许真的能推荐,反正学生证在手,只要三令吉。坐着看影片歇息(不是那立体影视厅啊……),有游客要求我帮忙他拍照,可是这儿昏暗,拍出来之后还是很暗,还站在背光的地方……嗯……好吧,我也承认我的拍照技术有待改进。

就这样,逛完太空馆后,找个甜品店,结果错过了第一个转弯,没关系,还有第二个转弯,再错过。最后来到一个我先前不曾经过的地方,途中突然看见一家在家乡也有的甜品店,算是价廉物美的甜品店吧,于是马上改变主意。嗯,我就是这样任性啊,谷歌地图也拿我没辙。

原本想坐在外面用电脑,毕竟当时顾客多,里边的座位只剩下一桌,结果发现服务生完全不鸟你。好啊,你做初一我做十五,我就坐在里面用电脑,然而服务生也就菜单送到。后来付款的时候,嗯,不好意思,我只是吃冰,没有点甘梅地瓜的说。原来是服务生把隔壁点的甘梅地瓜记到我这桌去了。嗯,我知道我的确坐在里面少说也有四十五分钟……然而回去的时候以为导航系统又秀逗,所以来个紧急转弯才发现下个路口才是——行驶多四公里来U转吧……

就这样,我这篇虽然打着『太空馆』的名号,但实际上是个『流水账』,『太空馆』只是忽悠了不到总篇幅一半就被草草结束了,啊哈!

——夜光于2017-08-26 19:27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