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胡言几句

然而清真自助洗衣店继续延伸。大马伊斯兰消费者协会以『种族歧视的雇主』作为清真自助洗衣店开脱『歧视』的借口。这一点也无法令人信服,纯粹转移焦点,打打太极。如果说世上有比你『更歧视』的极端人士,就代表你『不歧视』的话,未免太可笑了吧?大概全世界没有几个人是种族主义的,因为他们没有像希特勒那样发动『种族清洗』。

世界上所有的杀人犯都能声称,『其他人杀的比我多,所以我无罪』,以此来脱逃杀人罪名。不过,杀人就是杀人,杀一个是杀人,杀一百个也是杀人。歧视,以不同的方式进行,都是歧视。美化歧视,只是自欺欺人,它始终还是歧视。

或许业主本身不歧视,毕竟他声称是应顾客要求的。然而,这要么帮凶,要么也被影响,有了『歧视』了。

*             *             *             *             *             *             *             *             *             *

啤酒节不被批准惹来那么多风波,其实要是一开始声称是『收到恐袭情报』而取消,我相信不会有那么大的风波。以可笑的借口,像是『当天可能会下雨,不适合户外活动』作为不批准的理由,未免太荒唐,也难免成了多事之秋。

接下来,也有人以『啤酒节不是大马文化』作为支持不批准的决定的理由。『不是大马文化』貌似被滥用,当作是个『好像很有道理』的借口了。当净选盟上街示威,部长声称『上街示威不是大马文化』,然而后来的红衣党上街示威,却又默认此乃大马文化。所谓政治人物,就是不停自打嘴巴吧?

那我想问,什么才是大马文化?贪污吗?一马发展局吗?种族主义吗?买贵东西吗?那我宁可没有大马文化。

*             *             *             *             *             *             *             *             *             *

最近收到一通电话+603 2724 3810,说什么她是在做调查那些已经完成国民服务的人士,有几道问题想要问我,只需要回答是、不是、不确定。问题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大致上是这样:

你觉得大马司法是否公正?
你觉得各州是否公正?
你觉得国民服务2.0是不是能够……(忘了,大致上是问这个好还是不好吧?)
你对大马的愿景是什么?

我有一定的理由相信这是某种调查投票意愿的吧?哈哈哈,最近是敏感时期嘛。然而后来有人登门造访,询问我家是什么国会议席什么州会议席,然而我妈当时手上拿着手机,大声播放大悲咒,就这样带着大悲咒去向巫裔调查员解释,想着想着还真滑稽。

*             *             *             *             *             *             *             *             *             *

那次的面试前,收到一封源自于人力公司探员的电邮,告诉我应该准备些什么资料,当中也有一份必填的求职表格。嗯,今天收到电邮,隔天去面试,更逗趣的是,他是下午四点多发给我,我是晚上八九点才发现的……

This message was sent with high importance.

因为有关键字眼的邮件标题,Outlook自动将它归类为特别重要的邮件(事实亦然如此),却将它放在垃圾邮件箱里……拜托,这不是探员第一次发电邮给我了好吗?既然你知道这是重要邮件,为什么还要把它丢在垃圾邮件箱啊?

当我在检查该封电邮时,探员也发给我私讯,说是他已经发了电邮给我,问我是否有收到。后来他说他愿意资助我交通费,哇,让我有点受宠若惊。

后来听探员说,我会有第二次的面试。对于第一次的面试,公司对我的印象不错。

后来的后来啊,又有个通过LinkedIn找上我了。只是这个工作,好像严重不合我的科系呢……或者找上我,十之八九是因为我在LinkedIn点击进去该工作的招聘广告吧……但是公司规模和薪资貌似挺吸引人的说……

——夜光于2017-09-29 19:32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