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美化版的雄哥料理

我很少会为了食物大做文章的。这次真的很不一样。



写完了一篇待发的部落文后,开车到外吃一顿午餐。昨天傍晚那家印裔穆斯林的店关门了,大概回家乡之类吧,所以要是今天中午他没开的话,我就到十公里外的地方吃吧……

哦,营业中。下车后发现下厨的是个小男孩,呃,味道应该不会太糟糕吧?点了自己一直以来都点的炒面后坐下,上桌时我有点惊讶,这是炒面吗?可不是吗,一条条的面条经过新厨之手后,面条平均长度只有一厘米,我怀疑我在吃面粉做的饭多些。配料也少了很多,两片展现出新厨无以伦比刀工的黄瓜——超薄得让人怀疑是否能够完全透光。平常的炸豆腐全都不翼而飞,毕竟是小男孩,或许真的豆腐不给吃,会被控告之类的。剩下的只有单手就能数,长度最多二厘米的炸面粉团。那炸面粉团吃下去,还带点诡异的炸香蕉味道,怕是大家买了炸香蕉后,把裹皮都撕下来加点面粉再炸过。



第一口吃下去,那是感恩。感恩这尘世间,到过不同的地方,吃过不同厨师的手艺,竟然能够让我品尝出这道完全打破我先前对食物的概念。原来,食物也可以,这么难吃。

第二口吃下去,那是庆幸。庆幸我在这儿时日不多,不需要非得吃这种东西来糟蹋自己。

第三口吃下去,那是骄傲。骄傲着我这种下厨经验大概双手能数完的人,也能够煮出比开店做生意的厨师,还好吃的食物。

第四口吃下去,那是怀疑。怀疑这世界,怎么会有这样没良心的人,舍得折磨客人之后再向客人要钱。开门做生意,本来就是讲求信任。一分钱若是没有至少一分货,怕是丢了客人信任,也丢了自己的生意。

第五口吃下去,那是悔恨。恨自己不该浪费汽油,到最接近的这家店吃午餐,应该在家吃白面包配茶水就行了。

我真是硬着头皮吃完了。我原本不相信《终极一家》里雄哥的厨艺是真实存在的,然而那盘炒面正好就是雄哥暗黑料理,只是看起来比较正常一点,但卖色依然毫无吸引力。



开车回去之时,还有种想要催吐的冲动,把那恶心的东西都吐出来。

雄哥暗黑料理,领教后,不敢再尝试那家了。

——夜光于2017-09-03 14:49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