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啃老之旅(一)

连续两天的假期。要不是星期六是上班日,这可是连续五天的假期啊……

朋友邀约九月一日一同北上,可我这交通问题该如何去解决?先前也考虑到首都逛,却因为不知该怎样前往。开车直上首都是很危险的决定,这车龄真的不敢让我随意冒险。若是把车子停在某处,也不知该停在何处才安全。

那时星期一还未宣布成为公假,便决定星期三工作结束后,洗个澡马上进城去。找回先前居住过的背包旅馆Yote Flashpacker,未料到只有三十日那晚才有空床位……原本快放弃了,尝试寻找三十一日留宿的旅馆,然而停车位这点真的让我无从下手。如果说旅馆附近没有免费停车位,至少也靠近三十日的那间背包旅馆吧?难道要提着行李走一两公里的路吗?

真要放弃之时(而且网速很慢,很费时费神),发现竟然那间背包旅馆隔壁又有另外一间Troka Prewar Residence,而且价格更加便宜,也有停车位让你停车……还等什么?马上订了床位……

于是,这啃老之旅也竟然就住了两间不同的旅馆。三十日那晚住的只是因为先前来过,至少不会被『坑』,三十一日那晚住的是博运气。好了,故事可以开始了。

因为是星期三傍晚,从加油站的生意便知道隔天的油价是起是落。因为远路,所以决定到油站去为轮胎充气。没想到竟然有人把车子停在充气站前,哪怕副驾驶座那位回来了,司机也还没回到。当下简直气炸了,哪有人这样子的啊,把车子停在自己没打算用的设备前,人不知跑到哪儿去。



算了,出发吧,管他的轮胎。



抵达时而员工正打算离开,哦,他们请了员工。3号房,里边有点乱糟糟,其他三个床位的主人不在。根据他们凌乱的背包、私人用品、衣物来看,这三个人当中至少有一个女生。先到外用餐,对面那间云吞面店简直人多到不像话,继续前往,越走越远去,来到一间鸡场街附近的餐厅Teluk Belanga Cafe简直是打苍蝇都没苍蝇给你打的情景。




点了一碗柔佛叻沙,没错,来马六甲当然是吃柔佛叻沙,白痴才去吃鸡饭咧……算是第二次品尝柔佛叻沙吧,可这配料还真的很适合非佛教素食者啊……建议大家如果要吃这儿的柔佛叻沙,千万别一个人一碗,因为前面几口很不错,剩下半碗那有点难捱过去。和主厨简单聊了一会儿,他也是『北漂』,从麻坡省北上,来到这儿开店。而菜单上的麻坡咖啡,我倒是没点——啃老归啃老,啃太快以后就没得啃了……

走着走着,换了另一条街道,来到一条好几间酒吧、餐厅的地方。问是如何前往,我也忘了,不过是自己随意乱走,误闯的一条街。踏入一家葡萄牙菜式餐厅Eleven Bistro Restaurant,站在门口翻阅菜单时原打算的炒面,踏进去不久后,点了一杯红色的Shirley Temple和香肠,结束。这一变也变得太快了吧?翻着菜单,才知道有好几个艺人来访过,包括了欧萱,剩下的『大概是艺人』我不认识。



Shirley Temple味道还不错的,价钱反倒是比香肠还昂贵。一开始以为香肠是那种一整条的那样,上桌时我差点没噗哧出来。大概有一截手指头的大小,好几个小香肠在有点太大的盘里,大概主厨也是艺术家,想用这反差来表达出他的艺术。香肠味道还好,配上这儿的场景,那价钱不算太贵。只是他们的菜单还没更新,是未包含消费税的,嗯,贸消部也可以注意注意。




忘了说,寻找晚餐之时许久未联络的朋友突然上线,问我是不是来马六甲游玩。原来是他开车经过时,看见我又不是很确定是我——我们相处不到三个月,也没联络了五年多。看来他和我不一样,没有脸盲症啊,呵呵……至少我的脸盲症没到自己还常联络的朋友都不认得,嗯,我就是在调侃那个艺人没错。

晚餐后回到旅馆歇息,开始上网,对啊,来到远方当然是要上网啊,神经病才会到处逛咧……追剧啊,下载啊,直到自己累了,也不像太迟起床,关灯歇息了,而其他三位也还没回来,大概是一点四十多分时他们回来了,那时我半睡半醒,也无意理会他们了。所以他们长什么样子我也不知道。早上的闹钟我尽可能以最快的时间关掉,我太相信自己能够在早上七点半前醒来,结果换来的是闹钟叫醒我……哈哈……(话说上一回还有人调侃友人调闹钟的说……展延阅读:周末别去马六甲(这是一篇不太像游记的游记)

暂时写到这儿,我要准备去吃午餐了……

——夜光于2017-09-03 12:35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