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星期二

啃老之旅(三)

和那位神经追剧大叔聊了一会儿。完全一副华裔脸孔,可是我们对话完全是英语。这回算是报仇那该死的聊电话大叔了——我们在大房里聊天。倒是苦了那无辜的外国游客,哈哈!

他是吉打人,迟些会上怡保去。嗯,还真是悠闲的大叔,祝你好运了这连假的国内旅游风潮简直要命。他建议我到附近的早市去找早餐,看来是来过不只一次的家伙,再不然就是待在这儿有一段时间了——废话,他比你早登记这家旅馆,说不定别人是更早便开始旅行了……

后来问起我的旅途何时结束,我便发了几秒星期六上班的唠叨,说是当天就准备离开了。他说起鸡场街,大概正好是国庆,所以前一天晚上也有封街,不需等到星期五晚上。

收拾好行李后,做了第一次的Check out。为什么会说第一次呢,自然有第二次。前往该早市去,发现前一晚的油条档口搬到比较里边去,人也变了,会不会是不同的老板呢?(的确不同人在准备着)毕竟前一晚有人问他们隔天的营业时间,档口老板说是下午两点开始。

看着『曼煎糕』Apam Balik,点了一份,她说得等,没关系我有的是时间,继续前往下一个咖啡店。没想到,一坐下来,咖啡店大婶便说『没有烤面包,鸡蛋要等』,然后也不给我时间说一杯咖啡就离开不再理会我了……呃,大婶……可是这家咖啡店就标榜着『等我们来问你,别来找我们』啊……结果其他员工也去理会其他新顾客,完全没有理睬我。好吧,你们不要我,我很伤心,我走……我这就走……

未料到,隔了这么长的时间回到早市去,还没轮到我,这还真可怕,我到另一档油条档口(早市有两个油条档口)买了『牛车轮』(类似油条但是成了圈圈,沾了芝麻。恕我未知真正名称是什么)后回到曼煎糕的档口去,边吃边等。老板同时煎五片,竟然也会耗时这么久,看来生意很好。味道其实普普通通,握在手上其实还真特么的烫。一分钱一分货,所以也没什么失落,反而还挺喜欢这种朴素的早餐的。

出发到一家在网上好评的点心店,经过一家也是著名的店,这两家的顾客数量真的很恐怖,天哪,有非得吃到不可的境界吗?很自动地把这两家列入黑名单,啊老子就是大牌不喜欢排队啊你可以怎样?

回到先前经过的咖啡店,点了一碗面线汤。江鱼仔的味道挺香的,忘了说,我不喜欢江鱼仔的哦~可是这家咖啡店的名字我忘了,原本拍下来放在手机里,也因为手误删除了……急于保留手机存储的后果……只记得红色招牌,很小间,位于路口角落的咖啡店。(后来谷歌地图后,应该是德源茶室)

接下来回到旅馆去,途中看见『种在梁上的植物』,这废置的建筑物反而更让我想一探究竟,不过真的很小,穿过它就是回到早市了。说是要Check out,嗯,做了第二次的Check outCheck out很简单,你人滚就行,反正都没钥匙嘛……到附近的提款机领钱才想起自己忘了上网查看户口存额,再次回到旅馆,所以是第三次的Check out。也和那只对我说英文的大叔再次聊上了。



就这样,这啃老之旅就这样结束啦!倒是轮胎充气这回事,在回程的时候成功解决……

——夜光于2017-09-03 23:14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