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

断舍离,吗?

很多时候不是能不能,而是要不要。


昨晚突然有感而发,然而一夜之间所有的感觉都在睡梦中摧毁了。还记得自己是想说说『断舍离』的。从不知什么开始延伸至素食主义,然后便是那些没有实际效用的祝福卡片。

很多东西留着,并没有实际效用。但自己始终无法将之丢掉。要是不得不搬家还是什么的,当这些堆积如山的时候,整理是很头疼的事情。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谈的是『断舍离』。通过这样的方式,把那些无用的杂物给清理掉。当然,用于一些『真的无用的杂物』是能够清掉而不留心理压力,但若是朋友的情意,要如何去清理?

要是套用『断舍离』来清理这些东西的话,那是不是也意味着你愿意抛掉这些回忆?我们会说『触景伤情』并不是毫无道理。忙着忙着,时光荏苒过去不回头,难免会将一些事情给淡忘。然而这些东西,正是小学作文的『心血来潮打扫房间,发现床底下的一张照片』。如果通通丢光,如果什么都记不得,那自己是不是『白活』了一段?

什么都『断舍离』,若真的断了,还是完人吗?

通过世俗眼光来判断,一份心意,一段回忆,又值了多少钱?怕是,再好的估价师也无法算出个理所当然吧?


没想到已经没了感觉的文章,还可以扯到这么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