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星期二

啃老之旅(二)

闹钟响起,还好其他人没醒。到柜台处去,刚好一个外国游客正要离开,却苦恼柜台无人交钥匙,看见我之后便告知我她留了钥匙,必须先行离开。我把车子停到隔壁背包旅馆的停车场后,便坐在柜台处那儿等老板,顺便拿起柜台处的一本中文书籍来翻阅。



又是一个外国游客上前来,问我『游行什么时候开始』,但当时我压根儿也听不懂她说什么,『蛤』了一声之后,再听一次,便说『我也不确定』。嗯,尽管我真的听不懂她说什么,但我的回答却恰巧也回应了她的问题,也应承了我『真的不知道游行这回事』。

老板娘出现了。我继续翻阅书籍,她也为此打破了前一天所说的『早餐八点半开始』,问我想吃什么之后,提前准备早餐。后来其他人也前来,点了一样的早餐。我还在想啊,会不会这些外国游客之中有没有我的室友。

后来一个华裔女生坐在我身旁吃早餐,我当时已经吃完鸡蛋吐司了,只剩下无糖无奶的咖啡,于是想尝试加奶的咖啡,于是要她帮我传过来装着奶的壶。大概就我声音太小声(因为我很斯文,谢谢),她只知道我要她帮忙传东西,于是右手一伸便是黑胡椒。嗯,我的确喜欢黑胡椒加进咖啡的味道。

她吃完早餐后拿起老板娘准备的苹果来吃。而后我也开始吃苹果。她将苹果吃得超干净,而我心里想的是她胃口真的很好……我一度有吃不完的感觉的说。

后来我回到房间,嗯,三个同房的外国游客还在睡觉。忘了说,昨晚冲凉后还不小心进错别人的房间,回到之前和朋友一起下榻的那间房。当时打开房门,一个女人坐在床位上看着我,我前一秒反应不过来,下一秒才发现我走错房间了……

因为他们还在睡觉,所以小心翼翼地收拾行李离开,还忘了拿自己的毛巾和手表,所幸的是好几个小时后回来旅馆时还在。

原本想直接到隔壁背包旅馆去,不料这两家老板坐在该旅馆外聊天,呃,算了吧,先把行李安好,换上运动鞋离开。

恰好又遇上那位华裔女生,之前回去收拾行李时,刚好有好几个华裔女生一起离开房间,还以为她们是一起出来玩的,看样子她也和自己一样,都是独行。原本还想邀约同行的,毕竟自己的行程是随便乱走。最后,嗯,就这样,彼此消失在人海之中,一次的邂逅换不来一次的同行。

看着国庆游行队伍慢慢前进,直到自己看腻了才离开,前往壁画去,一边欣赏壁画一边欣赏这轻松的旅程。不知不觉也来到游行队伍的终点站,看着看着,原来游行队伍后有惊喜。后面有的是军人(包括好久以前的抗日时期那种军装)、旧款脚踏车、由旧时代到今日的电单车、汽车、面包车等等。










其中一辆旧式电单车大概出了问题,骑士也就将之缓缓移到路边去,后来也就坐在那儿,貌似挺感伤的,哪怕人群走散,他依然坐在那儿。



看着小孩们兴高采烈,挥舞辉煌条纹,有种庆幸的感觉。孩子们啊,哪怕现实多残酷,也别忘了自己脚下的这片土地。那段短片自己看了之后,带出来的消息其实挺棒的,只可惜因为『热心政治』的人们,看错了重点,批评那无关痛痒的事情,只是将自己的知识、道德、三观的贫瘠展现得一览无遗。



后来到购物广场The Shore Shopping Gallery去闲逛。因为先前想去的水族馆在那儿,加上该老板好像得奖之类的。外边有个悠闲的绿油油的道路,走着走着,就看见五米高的柯博文。话说,这河边的木制走道竟然有个木松了,踩下去那瞬间……走到里边,我完全是个格格不入的游客。汗流浃背,背着一个大背包和一个小包,头顶帽子。看见前边的售票处,原来里边有几个主要『景点』,除了水族馆,还有玩具博物馆和其他一些我忘了名字的东西。如果你买打包全部地方的票,会是大概八九十块。




我穷游啊,神经病啊。经过玩具博物馆门前,标榜的是让你回忆小时候。至于里边是怎样的情景,就等谁能够赞助了,哈哈!没钱啊,啃老也啃得很不好意思了。

接下来去哪儿,走到旅游景点去看看吧!不来还好,一来差点没吓坏,那人潮天哪!如何分辨本地华裔游客和中国游客,这一点也没难倒我,就算不说话,不展现出那中国口音,从装扮上多多少少就能猜出个八九了。放心,我绝对没有在批评中国游客之类的,我只是单纯道出中国游客和本地华裔游客的不同之处,没有贬义也没有褒义。

经过那红屋,穿过那炮台,再经过那坟场,后来看了一眼马六甲皇宫,呃,要票价啊,哈哈,有点不想踏入了。今天老子比较不舍得花钱。

前往二手书店(大屋子)去。途中经过上回没吃到的鱼绞面(东方茶餐室),点了一碗坐下。因为人多,只剩下一桌,有点不好意思地坐下——这是店里的大桌。后来被请去小桌坐,没啥的,没道理五六个人去挤小桌。

和一位沉默寡言的大叔同桌。他吃他的,我等我的。后来他走了之后换另外两个健谈的大叔。我吃我的,他们说他们的。味道吗?我只会分辨出不好吃的食物哦~不过当时我不需要等太久,价钱也算公道,算是值得吧?没必要为了一餐而大排长龙的,又不是白痴。

夜光一次过骂完好多马六甲游客,这样好像很不好吧?呃,好像也是……我是因为个人价值观不同,所以才会这样觉得啦,你们觉得大排长龙换来的美食值得,我觉得大排长龙浪费生命不值得。各有各的看法,啊哈,没什么的。只是大排长龙换来十几个小时后,变成同样的东西,自身感觉不值得而已。

炎日下行走,没有防晒,只有一顶帽子,后来果然晒伤了些许。

来到这二手书店。气氛不错,只是售卖的二手书籍不太合我意,尽管不多,还是绕了几次,考虑了好久,才抽出一本书来翻阅。没错,这就是『售卖二手书籍的大众书局咖啡厅』。点了一杯Vintage Sarsi Lemon(我竟然还记得名字),正式躲进书丛之中,却也因为自己的思绪平静不下来,最后掏出笔记本,开始写诗了。将才看过的电影、风景、人等等,调配出一首首的诗歌。


未料到,许久未写的诗,竟然差点停不下来。也就是后来的《九歌》,大概七首是在这儿写完,一首在旅馆,一首回去之后才写的。写了,是否发布,也是一点。笨拙的手法,技穷的诗歌,完全献丑……

到后边的厕所去,突然黑猫跳下,在我的脚下钻来钻去。我一向来就对猫没什么好感,所以我坐下来,好好地抚摸它的毛发。嗯,没错,我是真的不喜欢猫,而且这只猫看起来也挺脏的。或许自己也像一只猫吧?(我当然不是说长相,你白痴啊?)


写到这儿,突然有点后悔没买下那本我最后翻阅的散文集。毕竟是二手书,便宜哪……(或者回去之前应该再次前往该处,买下那本书的)

好啦,这下真不知道要去哪儿了。本来就该去一趟马六甲皇宫逛的,原定计划被那廉价的门票给忽悠去了。

是时候前往旅馆了吧?至少登记,拿钥匙也好。到了之后,忘了说,这旅馆的老板呢,让我想起电影《Why Him》的Gustav……挺客气的一个光头男,登记手续也简单到极限,确认我的身份后还钱,便带我到房去。而这房就在阁楼处,踏进之后哇,好特别的说……因为是阁楼,所以不可能是双层床架。


选了好床位后下楼,看见他正在扫地。后来问了他,才知道原来他是老板的同时,也是唯一的员工,也难怪当初打电话预约时打了第四通才接听。所以啊,大家如果要下榻这家的话,如果电话不通,就通过网站来预订吧!也记得尽可能保持干净,一个人要打扫三层楼的屋子是真的很累的……

前往三保山。恰好也有中国旅游团,我也就得到了免费的导游。这中国导游先介绍『大伯公』,然后是全中国大概只有广东还能找到的『虎爷』——专门帮你解决小人。她也说,要是能够在三宝井(或者该称汉丽宝井?)里看见龟的话,就能够升官发财。


写到这里突然想起另一个中国旅游团时,遇上的币池……不对,是被当作许愿池的水井。

然而,看来我没有升官发财的命,或者有环保分子的命。可不是吗?这是锁着的井,但是里边却又两个宝特瓶,这不是暗示我要走环保路线吗?


看见中国游客责备孩子的场景有点尴尬。孩子打算和郑和像拍照,而母亲不让,说和已过世的人拍照不好。回想一下,自己似乎已经在古晋的马中公园和郑和像合照过了的说……难怪我运气那么背,哈哈!

后看见中国游客被保安拦住,不知是不是和他们捡起来的宝特瓶有关,又或是单纯保安担心他们安全(毕竟在马路边了)。后来保安指着水果摊,请他们去买榴莲。然而这些中国游客也当然朝水果摊去,什么也没买啦~

其中一个中国游客咳嗽,下一秒就知道他吐痰了。嗯,好没文化的说,随地吐痰。不过,这只是一个中国旅游团的其中一个而已啊,个人修养无需与国家挂钩。

曾人还没多到不像话,点了一碗云吞面。这儿留了几个有趣的温馨提醒。第一,别自己去增添青辣椒,因为每个人都有预设的数量;第二,要小碗的话加三十仙;第三,『内有监视,请勿卖萌』……


每一桌都有个大碗,装着餐具。还有一瓶大概是自制辣椒酱,和酱油。上桌之后,或者少了辣椒酱的关系,嗯,味道一般般。面本身不怎么,在我的标准之中处于中下级别。吃完之后吃云吞。那云吞就真的是很好吃,属于中上级别。可是配上这面,这络绎不绝的顾客,不靠谱啊!管他的,反正我也不需要排队等位子。

回到旅馆去,坐下,喝着老板准备的咖啡。嗯,这个时间点喝咖啡绝对正常,还喝了两杯。和一位外国游客聊天,继续用电脑上网。后来突然想起宵夜好去处,马上查了地点,直奔而去。尽管只是拖鞋,走得像是运动鞋那样,抵达之后才发现,哦,关门大吉,九月二号才继续营业……去你的……


回到鸡场街,打算看看有什么宵夜。后悔了,这人潮和上回来的一样恐怖。走了一段路就急着想回去,最后想起旅馆附近的油条档口(三宝井油条),到那儿吃油条,写着写着我又饿了。回到旅馆后拿出自己带来的三合一美禄,泡来喝当第二轮宵夜……

然而,那位从我登记入房,到我睡前的男人,都一直坐在房间里看戏。睡着睡着突然被吵醒,有个游客躺着聊电话。天哪,难道你就不能去外边聊吗?

隔天一早醒来,那个男人,还在看戏。真是恐怖的人。问了之后,他说他睡了,只是醒来不久再继续,也就是比我早起一会儿而已。

还是恐怖……

——夜光于2017-09-03 22:50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