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星期日

第二波单身之旅之文化圣城

这完全不在自己旅行计划之中,纯粹因为从油棕园出发时会经过这儿,外加自己糊涂忘了带移动电源,从飞禽公园走出来时,看着手机电力只剩下单数百分比的那瞬间,脑海里经过了无数次的联合国会议,也在短短几秒内下了很疯狂的决定:



回去拿移动电源再出发。



就这样,凭着几分钟的谷歌地图回到比较熟悉的道路,关上手机,凭着印象安全回到油棕园,跑进房间去拿了移动电源再回到车上,重新出发。的确疯狂不错吧,要知道房间距离飞禽公园少说也有三四十公里,来回一趟就是八十公里了。

废话说了太多,总之这儿是自己重新出发时决定踏入的地方。至于自己期待这是怎样的地方时,正式踏入的时候才发现差个南辕北辙,它是一个文化公园,嗯,或许这么说比较符合才是。先是二十四孝图文并茂的『孝道』,炎日当下读着二十四孝,还真的是“起笑”(福建话里意指『发疯』)回家后发现自己有点晒伤,还真是活该。



沿着『天路』而上,有着张飞,却没有刘和关。打算先在下层逛逛,于是没有继续往前方迈进,才发现有个售票处。哦,打从远处便能看见成人票价36令吉的LED广告版,于售票处正上方。呃,36令吉啊?自己好像已经没有多少钱能够挥霍了的说。不知为什么,有种力量驱使着我继续往前走——都来了,就别计较太多啦!

走进售票处时,有个男子坐在电单车上和售票员说话,而我只得从售票处旁凑上去,看见售票处贴个票价——学生价20令吉。飞禽公园给了将近18令吉,哎呀,这20令吉就乎伊去啦!突然那位男子叫了我的名字,转过头去,才发现原来是学长。因为先前不是他背对着我,就是我背对着他,尽管他的声音和身形辨识度很高,但自己始终没有想到他。



哦?这么倒霉,这样都会遇到你?



当下就是这样脱口而出。哈哈,男人的友谊就是这样的。他一开始也没认出我,直到他看见我的学生卡时,才发现我的背影好熟悉。嗯,我的背影也是有一定的辨识度,而且如果我长点肉,脸帅点的话或许可以去拍TVB,先前就有朋友说我长得像郑嘉颖的说,科科。



这里特别的是售票处旁有个匾额写着『八间厕所』,每间厕所的门都好中华气氛,只是踏入厕所便回到现实了。或者该说,还好里边不是从前中华气氛,有个便盆在下,存着上个游客的便便,迎接你的便便,和他的便便合二为一……呃,那画面太美好,我不敢想象。



在入口处有点犹豫,啊我该怎样用这张票来过“关卡”,而入口处的员工便帮我解决了烦恼。一踏入便是『中庸之道』,接着是『青龙三太子』和『武将十二生肖』。说来这青龙三太子的特别之处在于它会“冒烟”的。至于『武将十二生肖』少了鸡,因为鸡被搬去前方了。我想,是因为鸡年吧?




我想我别把这儿的景色介绍得过于详细,这儿呢,有各种各样的雕像、花园的。我这儿只是“我个人的重点介绍”啊!

在『心路』走着的时候便看见非中华文化的马来民族雕像,有马来武士举马来短剑的雕像,也有和乐融融的一家大小,我也在这儿遇上两个挺逗趣的印度员工。他们俩散步,看见我之后,问我能不能给他们照相,照相后却也没打算向我索取照片。嗯,我写到这才想起先前在报章上看见一篇游记:

要求你拍他的照片后,向你索取拍照费用。




还好马来西亚的旅游业还没荒芜到使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要不我只身一人在个人生地不熟(至少你还有学长)之中被勒索,还真是大煞风景。然而,和中华文化无关的还有那很卡通的『天马云』。我发誓这绝对没有挪揄的意思啊,别误会。然而,『龙横天下』是个高平台,有着金龙腾飞于地球之上(会旋转的哦~),底下也有世界地图、天文图。而金龙前便是马六甲代表性质的炮台。只是『蒙古草原』貌似还没完善,如同巨大的『葫芦』一样,还在建设着。就说嘛,我去到哪儿,哪儿都有『未完善』的状态。



我想我最享受的就是『鸟巢』。抵达那儿才发现自己已经错过了喂食时间(貌似是11点到11点半,3点到3半),依然踏入『鸟巢』之中,感受那千鸟飞越的情景。没错,我的确用了超夸张的修辞手法。恰好,员工坐在里边正喂鸟,他一眼就看穿我的想法,问道:



你要喂鸟吗?



喂鸟这件事很新鲜。这些小鸟飞到你的手心吃东西,感觉真的很棒。员工也没有敷衍我的意思,不停加饲料在我的手心,而鸟也越来越多围绕于我身旁。有些开始啄我的手指,有些飞到我的肩膀、颈项,天哪,我变成个巨大的食物,正在被鸟儿吃了!员工也帮忙赶走那些“站错位子”的鸟儿。直到我道谢之后员工才不再加饲料。嗯,那时候真的感觉,还去什么鬼飞禽公园啊?呃,这里没有要贬低飞禽公园的意思,飞禽公园呢,有飞禽公园的卖点啊,这儿主要都是小鸟,飞禽公园至少还有很多鹦鹉哦……(夜光,你这很牵强。)




然而『文化走廊』之中,有着不同的手绘作品,描绘出马六甲历史。这里也为游客准备了拍照的壁画,有苏丹、汉丽宝公主、敦霹雳等等的壁画,也贴心准备了指示,告诉你应该站在哪儿拍照。此外,让我新奇(请原谅我不常旅行)的地方是这儿准备了各种各样传统游戏,可是我一个人来的说,拍照也不能,玩游戏也不能了,呜呜呜呜呜呜……



至于餐厅『满楼』呢,尽管到了午餐时间,我还真不敢踏入。你知道的,通常旅游胜地里的餐厅都比较……刀比较锐利些……至于真正价钱呢,我是不知道啦!都说我不敢踏入了。原本想走进礼品店瞧瞧,偏偏关门大吉,看吧,我要消费都不给我消费,硬是要我节俭。

边写这篇时边看着『文化圣城』的景区图,才发现原来那观音像叫做『旋转观音』。走马看花,发现地球转动却没发现观音旋转跳跃我闭着眼。至于『大佛塔』也只是遥遥望去,因为天气真的很热所以没上前去。回想下,还真是有点后悔。

在此建议啊,有兴趣的朋友呢,记得早来,因为我爬上天梯,登上『天坛』后才发现『天下第一香』大门深锁——开放到一点钟……只是它位于离『经典旅游胜地』的市区有点远,也因此我才会来啊,市区离油棕园太遥远……想感受大自然又不要太大自然的,想要找壁画的,想要打卡的,欢迎吧!毕竟它是个新景点,所以网上的十大五十大一百大大概都不会有它的踪影。


嗯,学长,这篇可以向你索取广告费用吗?

——夜光于2017-08-24 00:31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