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怪咖想要的马桶

               如果给你选择,你会选择蹲式马桶,还是坐式马桶?给我一百次选择的机会,我都会选择蹲式马桶。

                蹲式马桶其实是很棒的,我个人不太喜欢坐式马桶,因为蹲式马桶不能被坐式马桶给取代——至少在我身上。

                因为蹲式马桶,你蹲着时,更容易让你排便。要轻松排便,蹲下来。这点我老早就懂了,相信两种马桶都上过(用上这个字好像不太文雅)的人都了解这点,不需要等什么专家来解释蹲下会比较轻松排便。对我而言,蹲下来,屁股好像分开,自然容易排便(这句子好像完全不文雅)。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用坐式马桶来上大号的经历,简直是糟透了。当大便证明牛顿是正确的那一霎那,它同时也证明了爱因斯坦的反作用力,把水给喷了上来,让我排便的心情瞬间跌到谷底。如果是蹲式马桶,这一类的情况不会发生,除非质量过大,造成更强大的反作用力。这点,我想我还是别解释得太详细比较好。

                到公共厕所去,最担心的便是排便遇上坐式马桶。你永远不知道当你坐在坐式马桶上时,自己已经沾上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这种时候,便是纸巾出动的时候,摆了一大堆纸巾当“坐垫”,才能放心点坐下。许多女生应该更了解,虽然我真的没有偷看女生上厕所。如果是蹲式马桶呢?环保,省下一大堆纸巾。

                看起来坐式马桶好像没什么好的,不过它还是有存在价值的。如果你刚吃得太饱,又要蹲下来的话,那应该很辛苦,更别说是孕妇了。有些人蹲下可能会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这时候便是坐式马桶存在的意义了。

                所以,家里还是最好至少有一个坐式马桶,一个蹲式马桶。方便你我他,对吧?

——夜光于2014-03-11 21:52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