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7日星期日

疫情后的第一次爬山

大概是近期看了和登山相关的动漫,想起了自己好像很久没有登山了。上一回登山,除了开车上金马伦高原和云顶高原之外,一步一脚印的登山是疫情前的事情了。话说,有人会说开车去金马伦高原和云顶高原是登山的吗?

 

约了朋友一起登山,那个十点打球但总会因为睡过头而迟到的朋友说了一句“七点到”,差点没把我笑死。再三确认后,他也开始动摇,换成七点十五分。另一个朋友说了一句七点半,嗜睡的自己也马上举手赞成。于是,我如平常一样打电玩不知不觉到了午夜十二点,心中开始烦恼了:

 

好想放飞机啊!

 

这个念头从睡前一直延续到开着车子出发的路上,心里总觉得自己大概又会还没爬上山峰就开始恶心想吐了。上回也是,上上回也是,毕业后的自己基本上只要是爬山,就会感觉恶心想吐。好汉不提当年勇,我不是好汉,所以我可以提。想当年每逢假期,几乎都一定会有一次的登山之旅,甚至能够早上上山,下午下山,开车一两个小时回到宿舍已经晚了,隔天却没啥事的。朋友说,那可能是因为以前自己都是每天走路来回从宿舍到图书馆、教学楼等的,日子久了自然体力改善。如今的自己,只剩下走路从房间到厕所,偶尔到客厅的废人,人,就是这样练废的,更别说胆固醇过高,限制血液循环了。

 

到了登山入口附近,找了个不太可能阻碍当地人的地方停车后,朋友也到了。我们三个都是没有爬过这座山的新手,只是单凭网上他人写下的心得和攻略走,一开始还在犹豫到底应该走哪条路上山。这条山路一开始就是给你个下马威,又陡又因为许多小石子而有点滑的路,走着走着我发现自己的爬山坏现象出现了。

 

我又想吐了。

 

原以为自己可能体力和体质上比较好些了,因为第一个喊着休息的不是我,结果才发现我太天真,朋友喊着休息是因为知道自己的体力和节奏,我没喊着休息是因为自己不知道自己的节奏,胡乱快速爬山,结果很快就坐在地上,完全不能起身了。

 

小朋友们,不要学这位大叔自以为是,动漫里面的什么热血,什么勇往直前全是假的,大叔我已经很厌世了。

 

歇息片刻后,继续出发。途中遇到了不同的登山客,估计都是当地居民,很好心地为我们指路。看着他们爬山好像在后花园散步似的,而我们爬得好像在做什么极限运动似的。

 

到了第一个山峰,可以鸟瞰整个小镇和森林,而当下也懒得掏出手机拍照,反正网上一堆都是照片。继续往下一个山峰。当地居民也开朋友玩笑,说是他如果往下个山峰走去,肯定能够达到瘦身的效果,迷死所有美眉。我们抵达第二个山峰的时候,看见那几位当地居民已经拿出露营野炊工具,开始煮水了。我们站在山峰的石头上拍了照后,准备离开,咖啡香飘来,原来是为了泡咖啡呢,真懂得享受人生。当地居民也不忘鼓励我们继续往下一个山峰走去,为了能够看见明天的太阳,我们果断地拒绝了。

 

上山容易下山难。先前在上山的时候总觉得下山会不秒,结果还真的不妙——先是迷路,然后是多次差点滑倒,我想可能是因为偶尔在家烧香的时候求的平安显灵了。

 

下山后,肚子开始饿了。回家便是喝杯即溶咖啡和饼干,完全装着不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

 

下回,何时再登山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