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3日星期三

买东西要自我催眠

结果最后还是氪金了。那个很吝啬自己,对自己很刻薄的自己,最后还是掏出皮包里的信用卡,刷了下去。

 

年少轻狂时曾经为了电脑游戏而花钱,结果后来因为该电脑游戏无法处理过多骇客霸占游戏资源的情况下,也因为没有朋友一起游玩,放弃了该电脑游戏。成年后的自己便决定不再为了游戏花钱,能省则省。

 

原来,一旦开始花钱,就会犹如决堤的洪水一样,越来越难控制。买了一台电脑主机后,自己也开始决定在游戏中氪金了。曾经听过某个讲师说过,人是情绪动物,总是会先买了东西,才找理由去合理化自己的冲动、情绪等。而我,也是找了借口来安慰自己,让自己觉得没有那么浪费钱。

 

自己不烟不酒不赌,没有什么朋友也没有女朋友的情况下,当下氪金的时候,脑海里想的是:

 

反正自己也没有什么地方花钱,当作是和朋友出去吃饭一轮,一个月也就五六十块钱,顶多就几杯奶茶,还比许多人无谓的应酬和交际来得更省钱了,为什么不能花这笔钱?

我也没有买房买车,教育贷款也早就清完,家中两老也不急着我养,每个月领的薪水除了抛进股市之外,其实也没什么花上。

 

这么一想的话,自己心里的疙瘩全都消失了。然后开始在购物网上买了一个扩音器和一台萤幕,全是为了打游戏,五百多块飞走了。这时候,我又开始发挥了自我催眠:

 

我是在特价优惠时买的,事实上我还省下了两百多块,而且萤幕和扩音器也不是用在一时,用上了几年后其实也没有多昂贵,还是比很多人还要懂得节流持家呢!

 

接下来,我想我是时候好好控制自己的钱包,继续对自己刻薄了,因为又有一个朋友要结婚了,而且接下来的通货膨胀会很恐怖,加上令吉的堕落。


话说,令吉好学不学,为什么要学我这样堕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