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星期一

HS的大问题

要进入HS就读,似乎很不错,家长也可以往脸上贴金。但是,我劝大家先三思而后行。
第一,HS每年一定会强迫学生买有的没的。曾经强迫我们买的物品如:体育衣(每年都要买)、记录周会语录的本子(刚开始有检查,过了几个星期就不了了之)、成绩册(一本7块,Form5好像也要买)等。至于体育衣的问题,校方在2009年聪明了一点,明年我们无需购买,可能是因为有人投诉,还登在星洲日报。但是我们却要买2块的bag,应该是那种小小个,印校徽的bag吧?然后有一大堆有的没的筹款,到最后又不懂钱跑到哪里去。义卖会前夕,老师强迫别人买固本,义卖当天的nasi lemak没有lemak,只是白饭+黄瓜+sambal+水煮蛋而已。当天的游戏又是闷到~相信家长脸上金也被扯了下来。
第二,学校建筑问题。大礼堂(只有正修新礼堂的一半)的天花板破了几个,两旁的玻璃门破了又没修(应该是整块玻璃蒸发掉),灯又烧掉几盏,礼堂的时钟停了,音响问题更是……真搞不懂那些抽到的钱是交给谁处理。
新blok是我们HS唯一的骄傲。但是它的梯级真的是低级。我弟弟玩lego都比它balance。梯级有高有低的,又有点斜。
第三,美观大问题。那些喷水池建了又不用,水变得奇臭无比,还有四脚蛇住。礼堂旁的喷水池,由几个大石做点缀。但是,后来校方为了找事情给form3学生,叫他们油白漆。油到白白的,还像大自然的大石吗?
到了食堂,那些桌子就像日治时期前就用到现在的一样(可能根本就是)。有几个凳子坏了没有去修。
第四,食堂问题,请看我这个帖子:http://darkknightshadower.blogspot.com/2009/11/blog-post_16.html
第五,学校设施问题。有些设施有了问题不去修(如喷水池)。电脑室的电脑挤满病毒;Blok ICT的电脑比我家那撑了8年的电脑还要lag。整天只会穿大衣,吃酒肉,却不理自己孩子裸着上身,吃着空气。
第六,不要以为HS生都是好学生。不是我种族歧视,而是那群马来学生太皮了,明明是自己错,却带一gang的马来学生来“谈判”。所以到最后,我也没有打算跟他们争论,反正到头来他们也使用武力来解决。曾经就发生过华人Vs马来人的情况,跟其他学校没什么两样。一些巡查员能当上是因为出身,他们那几个也不是照样抽烟、打架?
第七,虽然HS有几个好老师,但我希望大家注意我的用词——几个。有些根本就是混饭吃的。
我写了那么多,就已经不再害怕那种只会用肌肉来吓人的家伙。我继续留在HS的原因是:舍不得朋友、当我要求转校时父母会很麻烦、舍不得好老师和可以跟其他人炫耀一下。我要告诉大家的是,HS不是:“好学校,好环境,好老师,好学生”这种狗屁三字经。如果校方看见,我希望他们会改善,不是到处去问我是谁,准备对付我,以便杀一儆百,做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