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心雨

今天回到家里,看了一眼橱柜,有个褐色的大信封,上面写着我的名字,也早就经过我妈妈的“检查”(我妈妈就是这样,无论是谁的信,都会拆开来看看,看来我可不能拥有任何一个笔友)了。打开已经被拆开的信封,里面是一张照片,各种五味杂陈的感觉瞬间回来了。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信里只不过是一张照片,一张合照,也是唯一一张在国民服务期间留下的照片。终于,也转到我的手上了。想起开学前,其他人早就拿到了。现在才得到,是不是太慢了一些?


回忆起过去,越来越感伤。


人,是不是长大后,就得接受孤单?


中六,同一所学校,却已是物是人非了。没有当初一起聊天的朋友,没有当初一起开玩笑的朋友,没有当初一起抱怨的朋友了。不是奖学金,就是私人学府,不然就是大学预科班。走的走,散的散。现在,那些我们一起谈dotA的日子已不复在,朋友也早就一个一个地消失了。也提不起劲去玩dotA

太依赖朋友,造成今日的孤独。没有朋友,似乎失去得太多了。外面是个炎热的夏天,内心却是不曾停止的霖雨。


心里的雨倾盆而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