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星期一

两天两夜沙滩游之三

又是拖了一段时间才甘愿开始写第三篇,我真的是越来越勤劳读书了……

4点半身边的朋友起床……放心,我们虽然同床,但是目前没有任何不寻常关系。他一起床我和另外一个朋友也跟着起床,一副刚睡醒的样子(废话,当然是刚睡醒的样子啦!),看一下时间,继续睡,管它的5点集合,还不是拖时间的。只要还没集合,睡觉就对了——反正自己不需要花什么时间去梳洗的。

早操时间到!跳啊跳,音乐和早操动作一点也不合,啥啊?哈哈!阳光越来越猛烈,赶快躲到还没晒到的地方去躲,发现营长就躲在那儿,尽跳些他自创的滑稽舞步。

每一回吃饭时间到都很庆幸自己是男生,不需要大排长龙——男营员大概才20个,比起女营员简直就是15的。其中一个男营员带着他的早餐咖啡到长屋里,坐在床褥上聊天喝咖啡。结果呢,另一个男营员弄翻了咖啡,好像还弄脏了床褥。好吧,反正也是最后一天,不会需要用到床褥了。

早餐后就是到处跑的活动,跑完这一站,完成那站任务,然后再跑到另外一个站。第一站,用两根吸管夹绿豆。唉,谁会认真玩游戏,游戏嘛,就是要不认真才对。(游戏你都不认真了,那你什么时候才认真啊?)吸管最大的缺点是它们太软(你们笑什么?),最大的优点是它们有洞(你们又笑什么?)。善用优点才是王道嘛!就把绿豆塞进洞里,然后就“夹”起来了啊!

另外一个男队友已经走不下去了。天哪!才第一站而已啊?好吧,既然累了,那就算了吧!就这样,早知队友撑不去,十三个人少一人。第二站,首先桌上就摆了一碗满满的白粥,上面放了一些菜心……这分明是早餐剩下的不知道要怎样解决,要我们吃下去嘛!站长说这个任务是要在2分钟内把整碗粥吃光光。好!这一定不是真正的任务,所以不需要这么积极……呃,队友们,妳们都……好积极……这么饿吗?好吧,果然无法在2分钟内解决(都是夜光你放水啦!)。就这样,第二项任务上场——用汤匙传乒乓球。有惊无险地完成啦!然后,站长小声告诉我们:

其实吃粥的任务是假的!
哇,好吃惊!

呃,早就知道了。第三个站就在附近而已。抵达站就知道怎么回事了。蒙着双眼,然后拿起沾满水的海绵,走到前方的水瓶去,把水挤进去水瓶啦!这个任务对我们这组来说最不公平的了——每个人必须完成一次,但不需要将水瓶装满。越多组员就代表越难,和第一站的每人夹一颗是一样的情形,不过,只是游戏嘛,何必太认真?

下一个站也在附近,不过这个任务我真的很讨厌。面前有生蒜头、生鸡蛋和半杯橙汁浓缩未加水。三个都是我超不想要的。结果呢?当然是交给队友去解决啦!(真不够男人啊夜光!)

至于第五站,第五站离第四站算是有点距离。冲啊!刚好没人,我们又好像领先好几组,好事好事!这个呢,蒙着双眼跳进圈子,然后跳进另一个圈子,当中不能踩到外界。自告奋勇后的下场就是不停地踩外界……看来我真是一个很Think Out of Box的人,唉,没办法,创意的人不该被局限于圈圈中(少来了,笨就说笨嘛!)完成这个跳圈圈,下个任务是用吸管传橡皮圈(平常的话我会说是塑胶带,大家可别学我这种超级不正统华文啊!),又是少人有优势。没什么的,只是游戏,志在玩乐不在胜出嘛!(夜光,你是看准自己输定了是吗?)

跑到下一个站去,真是噩梦。包括我们,竟然有5个组(全部总共10组)在那儿,这……这……拖了大半时间才轮到我们,都天亮了……呃,本来就天亮了。这站的任务是,站长说一样东西,所有组员必须排成这样东西的形状。我们很潇洒快快解决了到最后一站去!最后一站,就是要我用手肘着地,然后双腿给另一个队友抬起走,哇!超痛的,然后也感受到自己的腹肌正在传来阵阵的疼痛感。

回来的时候,已经迟了,都是在最后第二站那儿,大家的时间都被拖了啦!最后一个任务,给你音乐,全组跳一致的舞蹈。我们说好,让其中一个女队友上前,大家跟着她的舞步就对了。音乐下来跳啊跳,营长指定要我带头跳舞……好啦!我知道我很耀眼,也不需要这样吧?还有,我对男男恋暂时还没有兴趣啊~

坐着休息,和朋友聊天,然后和几个刚认识的连名字也不知道的营员一起唱歌,成为所有软趴趴的营员当中最兴奋的那几位。她们还说什么要组成一个乐队,哈!搞什么去了。接下来的活动又是拔河。换了,是营员大战工委。10女对10女,其中一个女工委掀起她的袖子,哇,很有压迫感……不过,营员竟然胜出了,也不知道为什么。生物科技的科系协调Course Coordinator直译)今天穿着背心配短裤,秀出他大大的二头肌。室友也说他们的其中一个也是如此,还有纹身,十全十的流氓老师样。

10男对10男了。本来就有很多选择,为什么要拉我下去拔河啊?结果第一场撑了一下子就输了,衣服再次沾沙子。第二场。321,开始!第一个营员直接被对面的拉力拉走,跑掉了。接下来我也站不稳飞了出去,至少也好过上一场的其中一个营员,被对面的拉力拖着走……一飞,大家看情形不妙也赶快帮我们拉,最后,还是输啦!一人赢一次,很公平对不对?(夜光你无能就说你无能,别把公平拉下水)

冲凉不冲凉,那才是问题。冲凉,水就是肥皂水的那种感觉,而且待会儿的闭幕典礼在太阳公公底下,一定会流汗流成一条黄河……啊?你不知道黄河的由来?那是好久好久以前,中国就有那么多人口,每个人流的汗,慢慢聚在一起,流成了河,不然你以为为什么是“黄”河啊?(胡说!)所以,不冲凉吧!

闭幕后才午餐,好吧,我还能做到。好几个人不知怎么了,一直叫错朋友的名字,就连工委也叫错,成了当天的其中一个小笑话。闭幕典礼开始,几位讲师是嘉宾坐台上,大家的穿着都是属于可以进图书馆不会被赶出去的,只有那位是背心短裤配拖鞋……公布舞蹈冠军队友——那队跳了三次的胜出。不然?跳了三次就有三次的分数嘛!其实呢,他们真的是实至名归的。至于我们有没有成为总冠军?哈!浮云,又是安慰奖——除了冠亚季,其他7组都是安慰奖。

吃完最后一餐,开始整理行李啦!手机,也拿了回来。手机放在冷气房的证据——手机一拿来就是冷冰冰的那种。最后就是拍照拍照的,其中一个队友没有伸展的自拍神器,竟然拿起雨伞,把手机放在那儿,成了另类自拍神器。到处跑来跑去拍照的,没办法啦,太受欢迎了(才怪!)。朋友那一组要拍下跳起来的瞬间,找我拍就是很好锻炼身体的了。先是给我一支按下拍照会卡一两秒的手机,拍了几次习惯了,然后用自己的手机帮他们拍,忘了自己的手机相机不会卡,结果就……

好啦!拍了好多张照片后,就结束了……呃,在巴士上睡着了,醒过来看见工委们累得直接躺在巴士地板上睡觉。觉得有趣就拍下来,刚好其中一个工委转头过来……
众人皆睡,唯我刚醒
累到一个点的时候这样子都可以睡,佩服!
这位就是一直被叫错名字的那位了
仅有的三位华裔男营员大合照曝光!!!!

嗯,这两天两夜沙滩游就这样结束啦!啥?还有爬山涉水记没写啊?哇哇哇哇哇!应该还有一篇“爆肝赶报告”吧?(都说爆肝了,如果还能写出这么一篇就不怎么爆肝了,对不对?)

——夜光于2014-10-13 00:30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