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星期四

爬山涉水记

我说过我要写一篇《爬山涉水记》,我就真的会写一篇《爬山涉水记》,不然大家没看见我写的《爬山涉水记》,会怀疑我是不是没有写《爬山涉水记》,会认为我不守信用只因之前说过要写《爬山涉水记》,却没有《爬山涉水记》。

废话很多哦?好吧,那我很精准,简单,零废话带过吧!


我那天爬山涉水,过后回来。
——


看吧!如果太精准、简单、零废话,就是这么乏味。

爬山涉水,朋友们也反应缺缺。还好,有个同屋的朋友也打算加入,要不然我一个人去的话会很闷的啊!很可怜的是,我缴付报名费,回到宿舍时看见朋友,他给了我一个很晴天霹雳的消息:“我没有去了。最近很忙所以没办法去了……”

呃,好吧……


后来另一个朋友问我是不是还能报名去爬山涉水,哇,至少不会一个人很孤单,很孤独地爬山,结果得到的消息竟然是:他们讲没有位子了……

呃,好吧……

还能怎样?钱付了,要他们退款应该是办得到,只是……不仁吧?而且自己真的很想去。

那天早上前还和室友打电脑游戏打个通宵,然后早上只得吞咖啡,免得什么力气也没有,连孙中山的高度都爬不了,还爬什么Gunung Gading Lundu啊?吞饼干下肚,连饼干罐都忘了放回房间,过后还是同屋的学长(我和室友称他和另外一个学长为“妈妈”,因为宿舍的整洁都是他们一手包办——扫地、拖地、洗马桶的)看见了饼干罐,顺手放进了厨房的橱里。过后回来要吃的时候还以为不见掉了,想了想,最有可能就是这位学长把它收进橱里……

七点钟集合,还没七点就到了。报到、拿了面包当早餐。一个人坐着,很孤苦伶仃(哪来的孤苦伶仃啊?)地啃面包,心里淌着血,一滴一滴地滴落在地上,却只有自己听得到(哇哇哇,我超有墨水的……不要脸!)

坐在我对面的是三位来自中国的学生,说话说话,口音重得听不太懂他们到底在说什么。咋了?他们不是说普通话吗?为什么这么不普通啊?哈哈!

接下来两个人来报到。咦,那两位是……那时候佛学会一日游时认识的学长学姐!和他们俩聊天,难得竟然会找到相识的人一起爬山,那个不够义气的室友就算了!(喂喂喂,别人是当天倒霉,必须上课咧……)

除了我们之外,还有一群穿着青色衬衫的人们做早操,后来才知道他们是参加Go Green的。先别说他们这么爱健康或者支持环保,一部分的人是因为参赛者可以获得宿舍分数啊!嗯,利益的社会,大学,社会缩影也。

上巴士,租了两辆巴士。上巴士不是自己喜欢上哪一辆就上哪一辆,而是按照名单来安排的。结果,学长学姐和我不同巴士……好吧,准备一个人的路程吧!一个拿着DSLR相机,不像马来人的非华裔男生坐在我身旁。一开始就觉得他长得很眼熟,却想不出在什么地方看过他。他作了自我介绍,才知道原来他是迎新周的其中一个学长……

路途都是睡觉,睡觉,睡觉的。没有什么心思看风景。玩啦,玩多一点,玩得晚一点,沿路风景都错过啦!快抵达的时候又醒过来了,才知道Lundu(伦乐)就是上一回海边两天两夜的地方啦!看来这个地方有山有水哦~

要进到度假村前,是一条很窄的路,竟然准准让一辆巴士通过,路边的香蕉叶不停拍打巴士的窗口,不错窄下。

大自然就是大自然,就连水沟的水都是清澈的,和一些城市的严重柱塞,是天地之别。进到度假村就是一个大石头,上面有着战神和马来貘(好像后面还有一只猫,忘了)。度假村看起来不错,只是车程从大学来到这儿是7点多出发,945分才抵达的,坐在巴士上根本是睡了醒,醒了睡的情形。



首先,集合。扶轮社的头头开始点名,点名后问大家是否有生病,或者受伤之类的。其中一个人举手,说:

Homesick!!

全场笑了。

好啦!要好好爬山了。在这之前,先听导游讲解莱佛士花(我们算是幸运,当天刚好是莱佛士花开花的第7天——最后一天),才知道莱佛士花得来不易——之前自己好像就懂了,就这么,忘了。
说话很有趣的导游

接下来,大家就看着照片,我就不写啦!特别是途中发生的不愉快事件……


人造瀑布吗?哈哈!

黄衣的女生就是UNIMAS扶轮社的主席,名字很好记:“白粉”……哈哈哈!



枯了的莱佛士花,让我想到煤气炉……
还没开完的莱佛士花,闻了闻,不算臭也不算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