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星期四

你要读书还是玩乐?

有人说我怎么了,大学生活好像一直到处玩,或者是他们没看见我不在照片中的时候……诶,我每次到处跑,拍照,都很少拍到自己的啊……

其实,他们没看见我不在外头跑的时候。顶多,我只不过是比一些人,在外玩得比较多次而已嘛,要知道很多人是趁这一星期的短假,回到各自的家乡去。如果回到家乡去,你会当个游客到处走吗?最后顶多不是在外和朋友一起喝茶聊天,结果明明大家花在外头的时间都差不多,却因为我是旅游,成了我一直到处玩的感觉。

先说啦,我不在外头的时候就是连自己的房间都不怎么出去的那种,只有上厕所、冲凉、洗餐具之类,无法在房间里完成的才会离开房间,到厕所、浴室、洗碗盆那儿去……如果说我的大学比他们的来得多姿多彩,呃,我想是见仁见智的吧?换作是你,假期没回家,难道要整个星期都躲在房间里,屌丝般地啃书吗?又不是医学系(因为医学系还得在这段期间上课)啦!

对学校的结构、去过的地方,反而比同屋的学长还要了解,这点我真的是超惊讶的。他在这儿已经是第三学期了,比起我的两个月不到,竟然还要……呃,我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才好。(还敢说你不是到处跑,到处玩?)

冤枉啊!我这个不叫到处跑、到处玩,叫做把握青春!(狡辩狡辩哪!)难得来到东马,不在这儿多走一点,怎么对得起白毛先生这么多年的付出与贡献啊?反正自己也不可能24小时除了睡觉之外都在念书,与其躲在房间上网,倒不如在外逛逛,增广见闻?(诶诶诶,这是那个之前自称宅男的夜光,会说的话吗?)

很早之前就认定来大学,就是图玩乐。至少,我的想法不会让我荒废学业——既然要有“乐”,考试成绩佳才会让你更“乐”啊!对啊,想法不会让我荒废学业,只是我的懒惰……呃,我在很努力地改掉当中,考试就在下个星期了啊,自己也没有多少时间可以浪费了。要不然,我怎么会一直让部落格成了一片荒芜的黄沙之地?不是说写部落格浪费时间,而是我写部落格的话,就不会去读书了,是我个人的问题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