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

美里一游(三)

这回是瀑布探索之旅了朋友一开始说,她们抵达第一个瀑布就好,接下来若是我们想要继续攀登,自个儿去。好吧……也对,前一天才爬了一次尼亚山洞。结果朋友换上一装『我连走多一步山路都不要』的打扮,呃,好吧,反正是她的自由。

然而吃了早餐后(当然是大家不停地互相拖延对方的时间,极度抗拒之下才出发),我们抵达蓝卑尔Lambir国家公园。柜台服务生向我们解释了山路,建议我们别到太远去,毕竟他们没有跟进那儿的情况,或许会有危险。好吧,没什么的,反正我们也没有什么时间给我们走多远。

买了五张入门票后才知道朋友真的『我连走多一步山路都不要』,尽管柜台服务生说抵达大家经常去的那个瀑布一点也不远。好吧,只得退票了。一路上真的很轻松,这儿的桥都立了板子,声明最多只能十个人同个时间在桥上。前面的瀑布一点也不精彩,所以连命名也很简单,『第一瀑布』、『第二瀑布』。




很快的,来到了这儿著名的瀑布——Latak瀑布。很高,但是很细,不像库巴Kubah国家公园那般壮观,但有它独特的风格,你可以看见水的颜色由浅变深的变化,甚至不得不围起来,大概是担心有人游得太靠近瀑布吧?反正不会游泳的我也只能看着别人游泳。



接下来我们前往其他的瀑布去。只是这次的路途简直要命,建议腿短的人三思而行,因为这儿的梯级完全没有在关心你们的,就算是我这个身高高于大马人平均身高的人(一定要强调)也会吃力。对于瞭望台的年久失修,真是感到遗憾。




我们来到第二个瀑布——Nibong瀑布。这儿的瀑布显得小多了,但增添了一种仙气。刚好一家三代也在这儿,玩耍。看着土著尽管年过半百,依然能够轻松穿越山间,我们这些喘死的年轻人,还真汗颜。



接下来第三个瀑布——Pantu瀑布。这回我们真的来对了。它不单单是美丽那么简单,或许也因为要抵达这儿真的很要命,所以没有被破坏的痕迹。如仙境般,加上水清出石鱼可数,你可以看见许多鱼儿穿梭于你脚下的石头,甚至还有小虾子,这趟简直来对了。一名外国人抵达这儿后什么话都不说(当然,因为他一个人来),脱了鞋袜衣服就只身投入水里,享受这短暂的清凉。原以为他会多游一会儿,没想到他就只是跳进去,不到五分钟就继续启程了。





归途时遇到一个大叔。他说这儿才有人被蛇咬伤。嗯,我们还真幸运。朋友说,按照报导,貌似是我们刚才的那帘瀑布。嗯,我们真的很幸运。以另一条路回去,顿时庆幸我们刚才不是通过这条路上来,因为更加艰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下山后到这儿的小型博物馆去。这儿介绍了这国家公园的相关研究,也包括了各种各样的标本、土著的文化。特别的是里边还有个小型夜游森林模拟。

我们先吃了顿下午茶当作午餐,有点不愉快的是,饭里边的蚂蚁好像多得有点过分的说。接下来前去购买手信,不料这儿的店竟然在星期天休息。呃,手信店不是应该周末营业吗?

回到海滨港口。星期天的海滨港口特别人多,而我嫌得无聊,步行到海滨港口外的中央公园去。因为公园还没建好,所以还有很多设施处于半完成状态。特别的是,这儿似乎准备了营地,也有人在这儿搭帐篷,好不特别的说。懒惰走了,便坐在海边看日落。这里有一点不好的是,自行车道却一直有青年开着电单车奔驰。天色已晚,原本想叫朋友来接,但没有一个人是已读,只得步行回到港口去。
 
修图后(因为花儿真的是紫色的)

修图前(该死的手机拍不了紫色)


晚餐时受到每个档口小贩的热情招待,搞得我都尴尬极了。这是一种抢生意的方法吧?吃完晚餐后到底做了什么,貌似已经不在记忆里头了。貌似是朋友去提款,而我们躲在酒店房里。啊,想起来了,趁这最后一晚,大家一起看戏——《厉阴宅2The Conjuring 2,一边看戏一边吃冲动下买回来的零食,结果零食大家也真的好难吃完,最后所幸还是吃完了。

隔天退房后吃了早点,便中了第一张罚单。嗯,还真是出师不利。到了中午的美里机场,还真的是挺闷热的。最后,我们很不幸的安全抵达。

呃,还真是不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