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星期六

美里一游(一)

说了好久,最后终于去了美里。原订考试后才出发,不料考试后偏偏遇上开斋节时期,机票简直是让你想要向校方借条船,自个儿划过南中国海。后来发现考试前几天的机票勉强算是合理,于是凑足了五个人便出发了。

说来,我们这组合不算新鲜了,但父母多少还是会有点眉毛翘了起来。妈妈第一句便是问了:“全部男生?”或者是因为二哥的台湾之旅依然如此。反倒是五个人当中偏偏就只有我那么一个男丁。“要好好照料她们啊……”这样的嘱咐就代表我妈是多么的不了解我们——应该是她们照顾我啊!哈哈哈……

挺担心自己没办法早起床,毕竟这段期间赖床的功夫太强大。不过还好,依然能够醒来,换好衣服后出发。这一次自己依然不再负责策划,就连去什么景点自己也是一问三不知,跟着大家的脚步迈进就是了。


(欲知这回美里一游的建议、评语之类的话,请点阅:《美里一游吃住行》


上机不久就感受到美里人的“热情”。同座的美里大叔不停地和我们聊天,比较多是和朋友聊天,所以我能够很自然地睡觉去,不理会大叔。这位大叔一开始用中文交谈,突然改用英文,然后又用了粤语,后来又变回中文。大概就是为了炫耀证明自己懂“十二种语言”吧?尽管从事报业,貌似熟知大马经济、政治、历史等,但偏偏地理方面就……单单解释柔佛和新山的不同简直让我想跳机了。

抵达美里机场,深深感受到机场为游客们的体贴。一下机就能感受大马的热带雨林般的闷热,比起冷死人的古晋机场(或许是因为早上的关系),美里机场的冷气机似乎走绿色环保路线。这不重要,一出闸就看见旅馆的机场接送,上面写着的就是朋友的名字。于是,我们上了旅游车,出发到旅馆去了。

我们拿到的房间是十号,算是有点倒霉的,这间因为家具摆法的关系,加了一张床后特别窄小。前去吃午餐的时候才发现原本想去的店,正好遇上丰收节,该茶餐室打烊不营业,只得到附近的另一间茶餐室。这儿不怎么需要你去每个摊位点菜,他们会涌上你的座位来等你『翻牌』……我点了重庆麻辣面,大概是这儿的人真的很不喜欢吃辣,所以她还很自以为地说:


『不要辣的也可以。』
“没有,我要辣的。”
『辣?一点点辣?』
*『』为摊主


接下来继续开车,前往第一个目的地:加拿大山老妇人一号油井。风简直大得不像话,还一度担心帽子会飞走。不偏不倚,也是因为公共假期,这儿的博物馆也不开张。一号油井这儿的凳子很多。因为涂鸦的关系,我们多了一道笑话。一张凳子上写着“Love”,不远处便有墙上的涂鸦“Fuck You Man”——从热恋到分手的过程。



这儿的狗清一色都是黑色带点黄,颈项绑了红色的颈圈。至少有七八只左右吧,全是一个样。我们在这儿拍照也是费了一番功夫。把相机摆好,然后大家站在马路上拍照,单单调整每个人的位子、考虑拍照的姿势等就耗去了大半时间,更不时会有车子经过……




接下来前往海滨港口Marina Bay去看海马灯塔,但这灯塔就只是个巨型雕像,灯塔的功用大概已经不再需要了。这儿也有个设计不错的餐馆,有时真的觉得,它到底靠什么来存活?除了偶时的活动场地租借,感觉没什么顾客的。



前往购物广场时,恰好碰上气球展览。比起上回在古晋的气球展览,这儿的展览小得多,但是并没有如古晋那回一样遮起来,美里的气球展览基本上从外面就能一览无遗了。这间购物广场挺老旧的,给人一种八九十年代的购物广场,毫无没有现代感。朋友笑说,如果购物广场播放该年代的歌曲,恐怕会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吧?于是,大家在一间书店停下,看着各种各样的书籍,也包括了《老夫子》,还有比较后期的马来文版《秀逗高校》。而朋友买了便宜的过期杂志。这间书店也卖了中学时期大家常看的手机杂志,想当年是多么羡慕滑盖、贝壳式手机,现今全变了一个样。在这儿买了点零食,看着杯面的价格,呃,我们应该响应健康人生的。



再次回到海滨港口去。这回灯塔“开灯”了,但是变成有点诡异的说。沿岸的桌椅由挂在树上的灯点缀着夜晚,可惜手机拍不了眼前的美,尝试以后期制作去营造出脑海里的景色,可是还是没办法塑造出。



晚餐考虑了好久——担心前去后才发现因为丰收节而不营业。后来还是按照原定计划,到烧烤店去吃烧烤。环境挺浪漫的,可是同行的却是这些人,哈哈。吃着吃着,真的没办法饱起来。要饱的话恐怕会破产。毕竟只是吃猪排、五花肉、鸡翅和叁峇炒乌贼,没有下饭。所以后来我们再到另一个地方去吃宵夜了。那儿附近的一条街挺逗趣的,就叫做老人街。



吃完宵夜后前往美里扇形公园去散步。大家在这儿的秋千玩得不亦乐乎。看着喷水池,说是大型火锅,附近还有一双筷子般的柱子,恰好也有像蘑菇的树。扇形公园的中心是个大型广场,四周是观众席,不时会有老鼠出没,但因为自己时运高近视的关系,所以看不清。这个广场的末处刚好是一个供嘉宾入场的地方,我笑说这儿是现代版的罗马竞技场,打开闸门后便是一只狮子冲出来。



回到旅馆去的时候有点累了。用头顶花洒的感觉真的很棒。第一次使用是在吉隆坡的旅馆,之后一直怀念头顶花洒的滋味。坐在房间时才想起,我搞错了旅行的天数,一直以为是三天两夜,实际上是四天三夜,天哪,所幸自己多带了换洗衣裤,要不然就得临时到对面的购物广场去买了。

冲完凉后也就因为体寒,结果感冒了。真棒。到附近的便利店去逛逛,发现这儿的杯面价格才是较为正常的价格。早干什么去了,还好自己被价钱给打败,要不还真的会锤心肝。

­——夜光于2017-06-06 14:58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