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星期日

回家一次好累啊啊啊

原本打算十星期实习结束后才回家的,可是父母想要北上来找我,而我也就说服妈妈让我回去而不是他们北上。当时她反对,毕竟一点钟放工回到家也三四点了,隔天三四点又得回去,没有回家的理由。然而,这也是我决定回家的原因——北上,也不过那几个小时,而我回家至少还有一天。


实在是不愿让父母开车到这大老远的地方(虽然不算太远)


放工直接开车回去。放工前开着手机,完全没信号,呃,没有导航系统,要怎样才能回去啊?请原谅我的路痴,这儿左拐右拐,路边十之八九都是油棕园,五星期过去了,实在是记不得只走过一遍的路(还在找借口)

凭直觉走吧……就这样来到了另一个小镇,终于有了信号,要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我开往何处去了。然而,一路上并没有很好过,紧急刹车转弯两次,简直吓坏自己了。下斜坡真的得注意车速的说。后来遇上一辆开时速三四十左右的车子,偏偏山路加上不停迎来的车辆,那小段路简直快让我死了。来到路口,他转弯,我瞬间得到解放,忍不住在车上欢呼。



嗯,原谅我一个人在车上的时候,真的会变得很奇怪。



这只是开始,更让人痛苦的是后来一段四公里左右的路程。一辆开得很慢的卡车,像是母鸡保护小鸡那样,而我前边的七八辆车子竟然没有任何一辆尝试脱困。开得很慢并不会太令人讨厌,每上下斜坡都减速至三四十的话,真的很令人讨厌,而且我还是开手动排挡的……搞得我不停踩刹车,简直心烦呀!



本打算,或许待会儿经过城市能够吃顿午餐,结果谷歌地图带我走另外一条路,尽是大自然的景色,也让我放弃午餐,就这样直接到家了。



还好妈妈没发现我好像有点早到家。又或是,她早就知道我死性不改了。

回到家歇息一会儿,坐在电脑荧幕前把选好的旅行照片都放上脸书,结果该死的网络和脸书系统,上传了两三个小时,点击“Post”却停留在“Posting”状态,查看自己的相簿,有好几张消失了——数量不对。算了吧……就留剩下的那几张就好吧……

回家那晚的晚餐,我把我自己吃撑了也不自觉。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休息了一段时间,晚餐后正式回到备战状态。该死的实习,竟然还会发功课给我,要我准备题目,做好幻灯片,而偏偏自己的主管即将转职,所以一星期内得解决……

回家也让我熬夜,也算是最近最晚的一次——两三点钟。放工、开车走远路、熬夜、隔天再回去……

和朋友坐了一个下午,而我竟然一分钱也没花——肚子饱死了。早餐十一点吃完,快一点时吃午餐,马上把我的胃口减到最低。

开车回去也是一份苦差。前一晚熬夜,自然精神受到影响。路上遇上车祸,看着伤者躺在马路上,车头也只剩下引擎。我人很好,没有特地放慢下来看车祸,是因为发生车祸的车子打直的关系,双向路变成单行路,自然慢了。(借口好多……哈哈!)



你有没有在傍晚开车时开着开着,天也越来越亮的情形?后来竟然还需要遮阳板,搞什么啊?



一路上犹豫到底得在哪儿吃晚餐,就这样犹豫犹豫着,越开越往偏僻地带去了。毕竟居住的地方方圆五百里,路灯真的有点少,加上油棕园,实在不想太迟回去。而后来真的太犯困了,看见一家正营业的档口,下车点了就是咖啡和炒饭。不过,顾客有点多,喝完了咖啡,下载了好几部优管的视频,炒饭还没上桌……

八点半才回到大房子里。嗯……那段路啊,真的是开高灯行驶,可见度还是不怎么的。



话说,我竟然还能活到现在,还真是一种庆幸。

——夜光于2017-08-06 22:20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