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决定了就别后悔

我发现很多人和我不一样。

在大学入选结果公布后,好几个都会哭爹喊娘的,原因是获得自己当初选择的大学。

嗯,这样说好像会显得他们太奇怪。我应该说,他们获得自己的第八第九第十之类的选择,而不是前三位的选择。

或许我本身就比较奇怪吧,当身边好几个朋友将砂拉越大学放在『比较后尾』的选择,我将之放在八大选择的第三位,所以当结果出来的时候我还有点小期待的。

也有的,在获得自己『比较后尾』的选择后,毅然放弃入学,转向私立大专之类的。我不解的是:



这不是当初你自己的选择吗?如果如此嫌弃的话,当初又为何将它摆进你的选择之中?



大概人就是善变吧?当初选择的时候处于焦虑紧张的心态,所以陷入一种『只要可以挤进大学就好』的阶段,直到大学入选结果公布之时,焦虑紧张心态早已无影无踪,处于另一种心态——『既然拿得到大学,为什么不是前三的选择』

所以啦,在此呢学长(哈哈,翅膀硬了)有个建议。在选择四加八(不确定还是不是)的大学科系选项时,必须很明确知道自己是否有心理准备到该学府去上这堂课。若是没有,也无需为了填满选择而『滥竽充数』地把自己根本不想要的选择都丢进去。放空选项吧,没弄错的话,你是不需要用尽所有选择,能够放空选项的。

至少当入选结果出来,获得不是选项里的大学科系时,才来哭爹喊娘吧……若是因为放空选项,变成连大学都进不去的话,啊哈,别怪我啊,哈哈哈哈哈……

老早就想写了,只是一直被遗忘。因为表弟获得某国立大专的入学肯定后不愿入学,才将此记忆捞起。不过话说回来,表弟是收到南洋理工的入学肯定,只是当初经济困难未能进入后,国立大专的入学结果才出炉,或多或少也会有所失落吧?嗯,我就是在替我表弟找借口你又可以怎样?不过后来,他还是得到了奖学金,得以踏入新加坡国土升学。祝福他前程似锦,学成归来,以后可以好好坑他可以恭喜他!

——夜光于2017-08-27 16:46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