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5日星期日

别没事谈政治

聊天呢,政治这一块,是一个很恐怖的话题。你要么聊得很开,要么吵得面红耳赤,要么完全对牛弹琴。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选择对方能感同身受的立场上聊。因为我是来聊天的,不是来开战的。



我呢,是个有点立场的墙头草。



打从香港示威开始,渐渐看见了马来西亚华人的一种滑稽局面,那就是分明中国不是你的国家,却表现得比中国人还要拥趸中共。大概是因为我滑着手机时滑的是脸书,而不是微博,才会看见那么多cringe的马来西亚华人留言。

然而,不知是否是凑巧,不少中共政府的丑闻也被社交媒体闹得沸腾,我说的就是新疆维吾尔民族的事件。当看见越来越多残酷的事实揭发后,我真的会忍不住怀疑,到底这是真的还是假的?毕竟,它在现代文明当中,残酷得太假了。

Tomomi Shimizu's manga depicting 29-year-old former detainee Mihrigul Tursun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阅读。


Is it just me, or is it getting crazier out there?(是我想多了,还是这世界疯了?)
——电影《小丑》



或许只是我太嫩了,未能看见这看似文明的世界上,有着太多太多穆法萨去不了的阴影之处。

有人说吧,校园就是社会的缩影。于是,“宣言非圣经之说”也延伸至校园选举之中了。其中一个校园选举候选人的宣言里头,其中一个便是:



免费汽油。



就连政府都做不到的降低油价,堂堂一个学生又是如何想到实行免费汽油之说?并非不可能,或许他有他的想法和做法,也和一些财团谈妥了。比如说,比起毫无限制的免费汽油,能是只有向校方申请的学生,能够每个月索取最多几公升的免费汽油。但,这些都不重要,我比较想知道的是,这个学生最后是否胜选了?

没事,就别谈政治谈得太投入。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谈,你失去的是亲朋戚友;如果你在网络上谈,你失去的是你的脸书专页和账号。最后,你也累了,比起在网络上和所有不同政见的人说,倒不如组织一个脸书群组,于群组之中自怜自艾,互相取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