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3日星期一

圣诞节礼物交换

公司举办了圣诞节礼物交换。当然,为了避免大家拿家里不要的垃圾来做礼物交换,每个人都得发一个不超过五十块的愿望清单,让到时候抽中你名字的人必须按照该愿望清单来准备礼物。如果没有准备愿望清单的朋友,就别怪罪你的神秘圣诞老人送你不喜欢的礼物吧!

恰好那段期间自己也很忙,白天忙着见客户,晚上还要打电玩,实在没有什么时间想想到底要什么礼物——想要的都不止是五十块钱而已。和同事开玩笑说,在愿望清单写下价值五十块左右的饮用水,让自己的神秘圣诞老人包礼物包到傻,还得带着笨重的礼物来到办公室。



后来想想啊,那待人太好了,如果换作一包25公斤的肥料,那才是要命——慢慢包礼物吧!



最后愿望清单呢,是到购物平台上寻找一些自己根本不可能买的玩意儿,因为自己想要又想买的基本上都很贵——不在五十块钱的预算内。至少,还是列出来了清单,让对方三选一去吧!全都是电影周边产品(后来想想,好像又不是很想要)

然而,我也充当另一个同事的神秘圣诞老人。很不幸的是,这个同事什么也没写,也就是说,我要绞尽脑汁去想想该送些什么。于是,和其他同事一同在百货广场里逛,寻找灵感和礼物。一开始想要送罐巧克力,因为恰好有个特别的巧克力售卖档口。一罐二十五,送一罐好像有点小气(毕竟我没有讨厌这同事,所以不介意多付点钱),送两罐又觉得包礼物麻烦,最后直接在Insta上求救。

可能一路来惹太多人,所以也有一些太创意的答案。比如说,一枚戒指。嗯,五十块能买的戒指,大概是一堆BlackPinkJennie喜欢吃的Super Ring之类的。我自己。嗯,我的价值可不是五十块钱那么低好不好?不过,巧克力倒是最多出现的答案之一。

不知道BlackPink Super Ring是怎么回事的话就看以上这个视频,从第七分钟开始

最让我惊讶的是同岁但还没结婚生子的娘亲,完完全全的出手搭救。特地把每个她认为适合的礼物发给我看,不是单单说巧克力啊、音乐盒啊的“笼统式”回答,而是直接指名地点出买什么牌子的产品。果然娘亲就是不同凡响,平日不出手,一出手便是一鸣惊人。(所以啊,别当滥好人。平日高攀不起,偶尔特别好心,别人就会记得了……啊我不是说娘亲啊……)

逛了那么多商家,最后得出了个结论:



圣诞礼物配套,或许是清货的一种好方法。把卖不出的和卖得出(或“缺德”一点,全都是卖不出的)的商品做成一个礼包就行了。

于是,连同公司的重要文件寄回去。
还真“贴心”,买了圣诞礼物配套,还附送礼盒包装服务。
一开始还有点担心,会不会只有我这么懒惰啊?
直到他们把拿着礼物的大合照放在群聊后,发现至少还有另外两个人和我一样懒……哈哈哈哈!


聊点别的:
咳嗽咳了几个星期吧?甚至先前严重时,还会有想吐的冲动。至今,还是咳着。

依稀记得,最严重的那次,有点让自己想要放弃,拿病假算了。但最后还是从饭店房间踏出,去见一个又一个的客户。那时候,严重得喉咙疼,声音都沙哑了。基本上讲不到几句话,就得咳几声。

而现在,至少能够二三十分钟才咳一次吧?



*     *     *     *     *     *     *     



一次,回到家后,脱掉手链的那瞬间,哦,糟了,手链断了。或许疲惫回到家的我,在中途上本应会遇上一次死亡车祸吧,手链就这样帮我挡灾了。



呃,好像佛珠手链才有这个功能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