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星期四

千金难买早知道

我秉持的想法是,别太后悔过往的事情,甚至有违社会一般的“早知道”——家人这回事。

我想,你一定听过类似的说法:



假设你一年只回来见父母两次,每一次逗留一星期,那么一年只见两星期。如果父母的寿命是一百岁而今年已经是六十五岁,那么就剩下三十五年,也就是说,你只剩下七十个星期在家,不到一年半的时间。所以,你应该常回家。



不不不,对我来说这根本不是一回事。因为时间不在于长短,而在于品质。如果说你因为想多在家一段时间,但每一次都是自顾自的活动,对着自己的电脑、手机多于家人,那么你回家又有什么意思?还倒不如当父母打电话给你时,多留点耐心和他们对话来得更安慰。不过,话虽这么说,我从来没有说过我是个好儿子啊……

人的一生太短,短得没有多少人能够准备好。短期内,三个不同的人,和我同龄的人都离开人世间,其中一个包括了自己很不熟的中学同学。你说吧,只剩下七十个星期在家,难道你就不可能因为拖着疲惫的身躯,为了将七十个星期的期限加长至七十一,而在路上断魂,由七十转为零吗?

千金难买早知道。如果你问我,有机会重来,回到过去,你最想改变的是什么?我想,当初我会这么决定,就是因为当下的情形促使我做出该决定。该决定如何影响未来,一般上你我都略懂一二吧?有时我会想啊,如果少壮努力的话,老大就不徒悲伤了。正是因为当初的不努力,才会有今天的我呀(并不是说现在的我有多成功,我只是个在社会底层打拼的打工仔)不经一事不长一智,你改变了所有过去,导致的可能是完全不一样的你。于是,你又会后悔改变得太多。

高中三年,我为什么为什么不好好读书,才考上跟你一样的大学

如果说,真有什么我想改变的,那就是会记得去买开头奖的万字号码。



嗯,我就是这么肤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