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星期五

我被踢出去了,哭哭

打开电脑后,播放歌曲,慢慢静下心来,滑点脸书,想说滑一滑,或许能够写点什么。朋友提醒了我,好像很久没有写点什么了,除了一堆部落文之外。结果因为脸书群组的事情,让自己有点火起来了,什么故事小说,我的情绪宣泄才是重点。

看见某文人在以他为中心的群组中,要求群组的各位,记得以他的思维思想为中心,若是想要思维自由,请选择其他地方、其他管道(不怎么记得原文,印象中大意如此)他发该通告我是有点讶异,毕竟他给我的感觉就是个热爱自由的文人,即是,我虽然不同意你的看法,但我尊重你发言的权利。他先前曾经说过,每个在群组的发帖都必须经过他的审核,貌似为了避免引起无必要的舌战——这也是他擅长的一点,从五零九前就曾经看过他多次文章,引起舌战群儒,甚至有各种各样不堪入眼的恶意批评。在外孤军奋战的确很累,总得有个能够让他不需要启动攻击模式的窝,于是,该群组给我的感觉,便是这么一个窝。

(这段内容纯属自行脑补)在外接受各式各样的批评,批评者甚至也包括了国会议员,直接在她的官方脸书专页上开战。一整天很是疲惫,打开脸书看见一堆批评的留言,难免心里或多或少会有点难过。好在,有个脸书群组,能够让自己好好“疗伤”、讨拍,看见群组里大家貌似和自己的想法类似,甚至一致都认为,那些批评者都是极端的、愚昧的。于是,自己难熬的一天,又能好好地、心满意足地结束了。大概这就是当代犬儒主义的寻求安慰的一种方法吧?人,是群体动物呢。至少如果我是他的话,我会这么样,我的心脏没那么强大。

于是,手痒留言一句:



很有祖国风范



瞬间被提出群组。毕竟,他是反中共霸权的一人。当你被别人说你和你很讨厌的那个人一模一样时,这就是一个正常人的情感变化,最后呢,就看各人如何反应了。只是这个反应让我有点措手不及(虽然不是第一次看见他不太喜欢这类型的玩笑),是我太傻太天真,越过了那条不可逾越的线(这句好像很熟)。那就算了吧,看着那群组的简介,很是讽刺今日的情形:



社会自由主义,多元文化主义。



我不太明白这两个主义的主张,在“自由”和“多元”这两个字眼下,我天真以为是个追崇自由的群组,却容不下一句“很有祖国风范”的调侃。啊也可能自己先前也留言了不够靠左的言论吧,才会综合各种因素下,认为我不适合留在群组。曾经做过某个“幼稚”的测试,自己是有点靠左(两年前大约五分一的左,今天再次做一次,超过四分一,又靠左了一点)。不过,无论你是上下左右哪种思维,并没有一个真正的对错衡量。

继续以这种思维下去吧!我不认同你的言论,但我尊重你发言的权利,甚至,如果可以的话,能够来个君子之战——单纯以论点出发,不问候家中老少,不提身体器官,不牵扯无辜动物。因为自己是跑业务的,遇过形形色色的人,比如说,有的乐于见到“祖国”强大,有的忧于国民的身份认知。我们都可以坐下来,就事论事(如果双方都愿意的话哈哈哈哈……)。换句话说,我就是个双面人,呵呵呵。




我只是个小人物,应该不会被该群组的人看到这篇文吧……
忽然觉得背后凉凉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