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日星期六

一年一度尴尬又不是礼貌的微笑季节

大概是大学时期开始吧,感觉上,我比蛮多人还要迟遇到有点尴尬的新年必问题(可能是大家都觉得没有什么可能性,不问也罢……哭哭)



什么时候结婚啊?什么时候交女友啊?



遇上这一类型的问题,我都会很自然地挂上那张尴尬又不是礼貌的笑脸。第一次被阿姨问的时候,当下还差点开玩笑回应一句:



等妳介绍啊……



如果当真说了这句,恐怕她们真的会很开心地介绍谁谁谁啊谁谁谁的,先前就有人曾经很认真地问我为什么不追谁谁谁,甚至以为我和谁谁谁曾经在一起后来分手了。然后,聚会结束后,可能会遇到下一个问题——我的老妈子……



你鸡婆讲什么讲?



原本啊,今年新年基本上没有去拜年,阿姨来家拜年我也是躲在房间里看动漫,你以为我能够逃过一劫吗?不不不,在婆婆家时,姑姑就成了今年庚子鼠年第一个发问的那个。然而,心里永远住着叛逆小孩的我,差点又开玩笑了:



太多人追了,不懂要选哪个。怕她以后不追我了,怕她不理我,她会带我去玩,还会带我去吃好料……



不过呢,其实我不是很介意亲戚问这件事情啦,毕竟我只是挂上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后,基本上她们也不会再继续缠绕这个话题了。反正啊,一年也就那么一次,总不能期待你阿姨你姑姑你婆婆问你为什么海贼王最近这么歹戏拖棚,问你最近武汉肺炎你怎么看之类的吧?她们和自己有一道代沟,如果你不打算毁掉代沟,双方也没有意愿打算挖深,就算了吧。说到来,不过是找个话题和你聊,别太认真。

如果你家的亲朋戚友是以很讨人厌的方式来问,我相信我也会很讨厌这些问题的(废话,我都说“讨人厌”了,怎么可能不让我讨厌)

最让我尴尬又有点想失礼的大概就是我经理问类似的问题吧。向我的客户提起,啊怎么没有什么建议的女生介绍给我之类的。哼,偏偏我很记得公司的《行为准则》,不与客户相关的人或同事谈恋爱,若是真的谈起,就得禀报上司,避免利益冲突。马上打住经理的发问。



哼,经理,你想刺探我是否以公司为先么?抱歉,我是不会上你的当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