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星期二

负面情绪,滚开!

忽然发现部落格有更新,结果两个部落格都在同一天更新和自杀有关的心情,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共时性?



有关自杀的想法,其实一直都留在自己的脑海之中,只是形式有所变化了。中六前的我,会因为一些不如意、不顺心的难过事情而想要自杀。中六后的我,却是因为想尝试的心态而经常想自杀,特别是工作后的我。经常啊,开着快车,会想象车子突然爆胎或者其他方式失控,或者想象自己刻意高速撞上前方的卡车、灯柱。甚至当我开电单车时会想象被卷进卡车地下,被碾过的场景。正如老萧唱的那首歌啊,总想尝粉身碎骨的滋味。有时也会想象自己的葬礼会是怎样的。



原谅我,因为我就是这样的男生。



中六前自己会因为难过而哭泣,哭出声来。中六后的自己却换了形式,时不时为了宣泄压力,刻意想那些不愉快的事情,来逼自己安静地流泪。偶尔临睡前躺在床上,会考虑起自己好像太久没有流泪了,需不需要哭一场。写着写着,我没有流泪,因为那样太戏剧化了。不过,自己倒是不记得最后一次流泪是何时了,或许近期需要找个时间来解压一下。真的好累啊。



看来,中六是自己的其中一个分水岭。



现在的我,看待事物似乎豁然多了。或者说,自己终于明白太多事情是自己无法掌控的,既然如此,就随他而去。包括工作上的那些鸟事,和朋友诉诉苦后就去他的,明天又是新的一天。道理其实很早就知道,但若要力行,就得自己真正领悟才行。

2 条评论:

  1. 喔那么巧吗 (狂笑
    话说你文章的最后一句我真的不能再认同了
    真的要领悟了,才能力行
    道理总是说得容易做得难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那么巧,巧到我还一度怀疑你们是不是有互相追踪对方的部落格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