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4日星期六

我只想吃你的内脏

当初看见这部电影的片名的时候,真的想不透这部电影的故事内容。看着电影海报也不知道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这部电影隔了好久的时间,总算在某个晚上,忽然心血来潮打开来看。才发现,原来这是一部爱情剧,不,对我来说,这不是爱情剧。




 

如果你无意间得知,你的同班同学,活不到毕业的那一刻,你会是怎样的心情?

 

一开始自己也和男主一样,不知道为什么女主患上绝症的秘密被自己发现后,她开始主动走进自己的生活圈子当中,包括了当上图书委员,时不时让其他人议论纷纷他们俩的关系。随着剧情前进,自己也开始或多或少明白了女主的心情。




 

因为你很自我,所以我不担心我快死的秘密被你发现后,受到你的同情对待,而是让我活得像个正常人一样过日子。




 

不惜欺骗父母和好友恭子,也要孤男寡女和男主一同过两天一夜的旅行,甚至在“非自愿”的情况下让男主和自己躺在同一张床上睡觉。甚至想要尝试“大人才能做的事”,却心理准备不足而哭了。也还好没做啊,好歹男主后来当上了老师,如果给别人知道这种黑历史,岂不是给网军讨伐得丢了饭碗?

 

打从女主走进男主的人生中,纵然她说她不希望自己成为他心里特别的那一位,她依然成了特别的那一位,将孤僻的男主改变,为他带来了“首个主动和他对话”的朋友,也改变了他的三观。

 

至于为什么会是《我想吃掉你的胰脏》?电影当中女主给了答案,当你吃掉一个人的胰脏,他的灵魂会进入你的身体里,和你一起度过余生。男主到了后来,也发了一封女主来不及看见的“我想吃掉你的胰脏”的简讯。有人说,这是一种长情的告白,但我从电影开头不久后,心中一直希望他们俩不会成为恋人。这不是因为我不想看见他人幸福,而是因为觉得学生时代的他们俩,比起成为一对恋人,倒不如双方的感情升温、升华至另一个境界:

 

你心中有我,我心中有你,但你我并非是恋人,现在不是,以前不是,未来更不是。

 

比起那封简讯成为告白简讯,倒不如说是男主承认女主确确实实走进了自己的心,但不是因为爱情。可能不是因为爱情,所以有了沧桑,不再是年轻的模样。也正是因为不是爱情,纯纯的情感更显得难能可贵。吃下胰脏,也意味心中已经接受女主活不久的事实,坦然面对的同时,也愿意和女主“共度一生”。

 

当看着女主快乐奔跑的那一幕,我知道,男主肯定等不到女主的出现了。她提到了生命无常,不会因为你没有患上绝症,就肯定能活得比他人还要久,所以无论是否身患绝症,你我的一天无法预料,死期亦是如此。


倘若不是因为生病,或许我们真的能看见樱花盛开
倘若不是因为命运,或许我们真的能再次一起旅行
倘若不是因为有你,或许我不会发现还能这样活着


 

这是一部催泪的电影。刚好那晚自己也想要给自己找点理由落泪,结果是半个佘诗曼式哭泣。

 

你想不想吃谁的胰脏?还是你想吃口香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