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2日星期日

口罩脸

一段时间下来,我发现自己也有了口罩脸。什么是口罩脸?最初我发现这发生在我的朋友身上。一次晚餐时,她把口罩脱下,口罩底下有了痘痘——长久戴口罩,又或是劣质口罩的粉尘敏感的后果。我当时还很庆幸,自己无需无时无刻戴口罩,因为经常需要开车,上了车就能脱口罩,不必长时间戴口罩。

 

直到最近,洗脸的时候发现脸颊变得有好一些颗粒,一开始还担心可能是自己无意间抓伤而留下的痂,照了镜子才发现自己也有了口罩脸。回想啊,自己不是早九晚五的上班族,偶尔的工作日,也能在家办公,无需戴口罩出门,但时间久了,也会发生同样的情况。

 


痘痘呢,不是不爆,只是时辰未到。


 

虽然自己不是什么痘痘易爆发的肤质(除非熬夜,一熬夜,一定会冒出一颗痘痘),但时间拉长,加上自己平日也很推崇“自然疗法”——用清水来洗脸,怎么可能不会拥有一张口罩脸?

 

还好,我不是靠脸吃饭,只是靠嘴巴吃饭而已,戴上口罩就能很直接地遮住口罩脸啦!啊好像这只会越来越糟糕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