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9日星期四

差点上报

现在的我只是个沙发懒虫,严格来说我是坐在床上看戏、滑面子书、办公等。近期看着一部热血动漫,居然想起自己真的很久没有运动了。


这段期间都懒得去看那些上百集的动漫了
最后一次大概是《银魂》吧?

于是,自己决定动一动,昨天做了点运动,傍晚在住家附近跑步,结果发现自己找不到呼吸的节奏,差点没晕倒。你可能会以为我跑了很远,不,出门不久后开始慢跑,才跑一两百米吧,发现自己开始上气不接下气。原本想啊,至少慢跑一公里才开始走路,结果大概是慢跑了六七百米吧,真的没办法继续跑,不得不放慢脚步,用走路的方式。

 

走不到两百米,又想要跑一跑,却也没办法慢跑超过一百米,发现自己已经累得不像话,再不回去歇息,恐怕我人生中最后一次上报的机会就是现在了。回到家后,发现自己真的感觉快死了,脑海里不断浮现各种新闻标题,同时也感到一阵恶心,想要呕吐,但双腿却很难支撑自己的身体。

 

一到厕所,马上关上门,双腿瞬间酥软,坐在地上,准备呕吐。最辛苦的不是呕吐,而是还没呕吐的那段时间。最后只是吐了一点口水,什么都没了。回到客厅坐下,努力调节自己的呼吸,过了一段时间才慢慢好转。

 

嗯,隔了太久没运动的我,慢跑竟然也成了激烈运动。直到隔天的现在,大腿依然酸疼。嗯,大概今天会歇息一天,然后就这样等到下一次有运动的心情才动吧?

2 条评论:

  1. 真的不得不开始运动,我也是有这种挫折感。 健康,一辈子,自己的责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相信是热身的关系
      如果没有热身,直接上场的话,肌肉和心脏的负荷会突然暴增,身体会受不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