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8日星期日

有关保险

你有没有看过那些不接地气的保险业配文?美国爸爸和中国爸爸的差别(这篇和政治无关),在于他们分配财产的方式。美国爸爸有一百万,他会用七十万来享受生活,三十万用来买保险。过后,他的两个儿子各获得了一百万的保险金,儿子也用三十万来买保险,孙子也就这样,在儿子死后,获得了一百万的保险金。反观中国爸爸,一百万都留给两个儿子,各五十万,而后儿子也均匀分配财富,孙子获得了二十五万。

 

就这样,你会发现,有个拥有一百万的爸爸真的很重要,管他是人民币还是美金,都一样香。

 

虽然这是保险业务员想要以简单直接的方式来道出买保险的重要性,其不接地气的文章,真的会让我忍不住想要吐槽。有多少人会甘愿用自己30%的财富来买保险,外加你买多了也不能扣税,储蓄保险更不用说了。试想一下,如果贝佐斯还是比尔盖兹说他要用自己的财富买保险的话,有多少保险公司会被他们买断啊哈哈哈哈……

 

朋友在群聊分享了保险不获赔偿的新闻,也就是肾脏切除一个的那个案例,说是保险公司会用尽方式去确保客户无法获得理赔。

 

另一个当保险业务员的朋友告诉我说,那是因为如果切除一个,是属于早期疾病,若是保单里不包括早期疾病,而是晚期,那想当然耳,没有理赔。那时候她用WhatsApp广播的方式,把其公司的最新保险分享给我知道,就这样聊着聊着她也顺势帮我看看我现有的保单,分析我的保单,搞得我有点不好意思的。但她也很清楚我目前不可能买新的保单,说是如果有一天想要买相关的保单,一定要找她。

 

我开她玩笑说,为什么“植物人”没有早期受保,而是只有晚期才能获得理赔——因为我已经有了早期植物人的现象,就是每天早上要起床都很难,一定要多躺一段时间才能起床。

 

反观负责我的保险的那位朋友,除了brobro去,每到节日就发长辈图之外(被我投诉好几次,中学起就开始认识他,一买了保险就bro,发祝福贺图的),关于保险的事务貌似都慢一拍的说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