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日星期六

2021心境上回顾吗?

2021年发生了太多事情,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去年还真的好傻好天真,以为疫情真的有机会好转,2021年就能和朋友一起出国玩,结果到了2022年,还是看不到路,更不用说马斯克先生预言2022年将会是金融风暴发生的时候。

 

比起2020年,感觉2021年更加孤独了。或者应该说,得到了更多独处的机会,能够好好深思,结果一个人待久了,真的会发现很多人其实根本不需要存在你的世界里。于是,这些人从原本的朋友,渐渐变成了曾经熟悉的陌生人,对方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自己会觉得不重要,也不需要知道。

 

好像,情感之类的,慢慢被扼杀了。同理心什么的,似乎离自己越来越遥远。

 

2021年还是有好事的,比如说自己第二次与肺炎再次擦肩而过。健康,比什么都重要,但年轻,健康就是那廉价的本钱。不趁年轻的时候,换来金钱和体验,未来或许什么都没有了。

 

心灵鸡汤会告诉你,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时代,说什么奥巴马已经退休了,比他年长的特朗普才刚刚担任总统。别担心自己比别人慢,只是还没轮到你发光发热。是啊,有人年纪轻轻就驾鹤西去,有人九十多岁还生龙活虎地说废话想谋权。在你不知道自己死期的情况下,不趁年轻努力些、享受些,或许你根本都没有未来呢。

 

只要在能力范围之内,去体验吧!

 

和经理聊起,他提到现今的年轻人想法已经不同,自己的钱想要花掉,而不是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是啊,年代不同,环境不同,想法不同了。现在是富者越富,穷者越穷,很有可能,你我永远都会在B40当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确如此,但也有很多人是一分耕耘,换来十分,甚至百分、千分收获,四两拨千斤。既然如此,又为何要对自己那么吝啬?

 

近期想过要买一栋房子,或许未来能够住在自己的房子里,不需要依靠他人,也能活得很好地孤独终老。甚至开始在网上物色一些房子,想知道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可以购买怎样的房子。或许是被身边的朋友和年纪相近的同事影响,让自己发现其实房子可能也没有想象中的难负担。可想到今年或许真的会发生金融风暴,还是金钱留在自己身上比较安全。至少,待金融风暴结束之后吧。

 

其实,最主要是因为自己不喜欢被房贷绑死的感觉。

 

三国有水淹七军,今日有水淹七洲,恰好自己没有被这水灾直接影响。当时知道巴生、莎亚南水灾时,还真的担心当时人在吉隆坡的我,会否被这水灾影响。所幸,在不受影响的情况下,能够安全回到家去。

 

2021年。婶婶离去,姨丈也在近期逝世了。大概是第一次,同一年发生了两件亲戚的丧事。比起他人的情况,我还是幸运得多了。我一直都认为自己很幸运,希望2022年别虐我了。

 

近期开始在网上学习,进修些学问,希望自己真的能够有始有终,而不是像之前刚毕业的自己,满腹学习的热血,却只是三分钟热度,根本没有真正学到什么。

 

那天,有人为我做个塔罗牌算命,连续三张牌开出来都是要我更有自信些。我想,这也是为什么,2022年的愿望和以往的愿望一样,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勇气去面对接下来的挑战。我不求一路顺风,只求自己拥有乘风破浪的勇气。

 

我想,2022年,我会想体验更多,更多,更多我从未体验过的事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