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0日星期四

正缘不圆

最近和朋友聊了很久,可能是因为自己认为不会再见到对方,所以说了一些自己内心的想法,也不需要担心对方会因此而觉得自己是个很糟糕的人。

 

也许对方也是这么认为,所以说了那些我不会说出口的想法。但她就是这样的人吧,只要觉得安心,就会掏心掏肺,才会强迫自己,提醒自己,千万别坠入情网。

 

不过,难以自拔的除了爱情,还有大萝卜。

 

大概是新年快到了,我们聊到了结婚这课题。恰好近期刚和客户聊到“适婚年龄”这回事,发现我和客户都有类似的答案。中学时期的我,曾经认为适婚年龄大约落在27岁左右,而客户说31岁结婚有些晚了,最好在30岁之前。依据?都是钱这回事。

 

我的想法是,越迟结婚,越迟有孩子,你的退休计划就越难实现,甚至可能需要推迟。客户的想法是,越迟结婚,越迟有孩子,当你在越来越老的时候,你的生活成本变得更加昂贵。再加上照顾也跟着越来越老的父母,成本更是加重。

 

然而,我也已经过了自己曾经想过的适婚年龄了。有时候开车停在交通灯前,看着交通灯的柱上贴着越南新娘的广告,总感觉其实买个越南新娘也似乎挺好的,前提是你有那个财力,特别是马来西亚的经济环境也没有胜过越南多少了。或许五年后、十年后,情况反转过来,越南人民在买马来西亚新娘了呢。

 

当然,人口买卖是犯法的。而且新娘卷款而逃也并非什么新鲜事。

 

于是我开玩笑说,或许买个越南新娘算了。结果对方很认真地训了我一顿。手痒之下,她将我的八字去做调查,因为我曾经告诉过她我的八字,说是我的八字很好记,结果我自己都忘了自己的八字是什么。

 

我查了你的八字,你的正缘只有一个。

 

只有一个吗?其实挺好的。那意味着对象会和你一起走到最后,对吧?但又好像不是这么一回事,因为也有可能对象并非正缘。问世间情为何物,麻烦死了。

 

话说,居然还有一个呢。随着年龄渐渐增长,已经到了认为爱情这玩意儿是奢侈品的年龄了呢。总会觉得已经到了这个年纪,就别去想什么浮云、诗和远方了。就和这孤独的星球里当中的许多人儿一样,孤单地死去吧。

 

这星球很热闹,也很寂寞。

 

近期,组织召集人马一起来个两天一夜的旅行。其实是从去年就召集好了,还了钱之后却因为疫情变得更严重,只得取消(我当时因为旅行取消而笑得很开心)。因为自己没有强烈要求退款,所以这回的旅行自动把我算进去(因为费用一样)。其中一个组织的会员笑说,或许我会在这旅行中找到真爱。我差点就开玩笑反击回一句:

 

我在等你女儿长大呢。

*嗯,他的女儿如果没弄错,现在还没上幼稚园。虽然觉得他开得起玩笑,但我们俩实在不熟。

 

这次的旅行,我大概会少有的放飞机,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