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9日星期日

差不多Uncle了

近期和朋友一起打羽毛球,因为经常去的球场没有位子了,只得换个地方打球。我们抵达的时候也没多少人,只有三个学生也在打球。可能是因为我们是三个人,他们也是三个人的关系,其中一个小妹妹开口说是想和我的女性朋友(姑且将之代号为朋友A打球。

 

可能是她看得出来我朋友的实力是她能“对付”的,也有可能她单纯是因为她的另外两个朋友已经没有多少力气,躲在一旁歇息,所以她觉得无聊,想找个人来打球。

 

于是,就这样,我朋友就在对方的一句“姐姐”下,她答应了。而我便和另一位朋友(姑且称为朋友B打单打。她们俩边打球边聊天,而我因为我的听力和体力都差的关系,所以不会在打球的时候聊天,顶多是捡球的短暂休息时间时说些什么。结果,我朋友便无意中就这样听完了她们俩的对话。

 

“姐姐,妳杀球给我接。”

 

说完,还在和我打球的朋友B马上笑了出来——我那位朋友A的球技不强,有时候都接不到球了,更何况是杀球。小妹妹太看得起我朋友了。后来朋友A累了,我也歇息的时候,朋友B陪同小妹妹打球,而我则是和朋友A聊天。

 

“她是12岁。12岁是00后吗?是几年出生的?”

“呃……10年,10后吧?”

“什么?10后啊……如果我‘好命’一些,我的孩子都可能跟她一样岁数了。”

“所以你庆幸她没有叫你auntie咯?”

“真的咧!我可以‘生她’了咧。”

 

为什么要这么纠结呢?对自己的年龄有自知之明就行了,何必过于纠结或感叹?然后朋友A继续说下去,才知道那三个学生是从下午一点开始打球,而我们则是下午三点才准备开始打。朋友A很是羡慕他们的年纪,能够拥有这么多的体力,我不禁莞尔——就算自己真的是12岁,我也没办法从一点打球打到三四点去。

 

我真心觉得这个小妹妹很会说话。先是用“哥哥”和“姐姐”来称呼我们三个,和她打球的时候,她居然问了一句:

 

你们之前是有打过比赛的吗?

 

是啊,她当下的球技不怎么,可能是因为很累了,所以我和朋友B能够轻松拿下分数。但为了让大家都能尽兴,单纯以运动为目的,没有着重拿分。我们的技术中下,她居然会问这么一句。不过,也有另一种可能性,那就是她有点不可置信我们的球技太烂,所以才问那一句。

 

我宁可相信是第一个原因,至少心情比较好,反正可能接下来回到平常打球的球场后,就不会遇到她了。忽然想起,第三个可能性——因为我们准备了羽毛球,适当地讨好我们,就不需要买羽毛球或者委屈自己用已经坏了的羽毛球了。(好吧,我还是别把小妹妹想得太坏。)

 

不过啊,也差不多到了Uncle的年龄了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