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1日星期六

多事的旅程——最后一天

结果,旅行的最后一天,竟然是在2022年的最后一天才写下的。无论如何,崭新的旅途将在前方,也带来了更多严峻的挑战,想必2023年无法过得像是2020年开始至今的舒适人生。

 

于民宿的床上醒来,想到接下来需要直接从家里出发,开车3小时到公司预定的饭店下榻,为隔天的公司活动做准备,这最后一天正如每个星期日早晨般让人不禁感叹,幸福总会在你以为已经抓住的那一霎,从指间飞逝,留下的只是它曾经来过的暖意。早餐到888小贩中心去,可能是来得早了,又或是绝大多是午餐和晚餐的档口,没有多少选择。吃着早餐的时候就接到客户的投诉电话,坏了享受最后早餐的雅兴,朋友看着我,也似乎替我感到无奈。

 

吃完早餐后,我们出发到河滨公园散步,这回轮到了我朋友接到了工作上的电话,似乎船运或者海关上遇上了什么问题。虽然大道理总说,人生是自己的,绝不是用来和别人比较的。但当自己发现旁人也有不顺心的时候,自己的心情就不会那么糟糕了——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不是我倒霉。经过关丹188塔的时候,看了一眼蹦极跳的价钱,啊,不禁感叹,钱真是能够买到幸福呢。

 


而关丹的最后一站,如斯热爱知识,勤学的我们,来到了关丹的民众图书馆。才怪,我们只是为了那免费的国油石油科学玩乐中心。为此,我还特地上网再三确认是否免入门费,更别说是刚从阳光直晒的河滨公园,转到在冷气房里享受。结果我们仨都在这玩乐中心玩开了。里边有个叫做Mindball的脑电波游戏,没有仔细阅读游戏规则下,我和朋友戴上脑电波测试仪,让中间的那颗球滚向对方就能胜出。因为没有阅读如何让球移动的详情,我们只是紧盯着几乎一动也不动的球。尔后,我灵光一闪,开始在脑海里不停地咒骂脏话,结果那颗球开始往朋友那方移动,我就这样胜出了。后来看着我那两个朋友对决,还是同一个人输了。赢家说当时他默念九九乘法表。

 

今天上网查了这游戏,才知道这场游戏斗的是看谁能够集中精神专注且放松。

看来我当时的确很专心地骂脏话。

 

我们玩这个轨道玩了好久吧……感觉有点对不起其他小弟弟小妹妹,我们三个大人在抢小孩子的玩具……

这个就是Mindball游戏,最后我们都用各自的方法胜出了。

我们在这玩了好一段时间才离开,原本打算到归途中顺路的人造湖去,但有点晚了,我们也就赶到昔加末去吃顿午餐。中途还为了“新区前面”、“新区后面”吵了无聊的架,基本上就是我指的“前面”和朋友说的“前面”是一样的,但他误以为不一样。现在回想起来还真的挺可笑的,也庆幸自己当下发觉这点后,当机立断结束话题,避免继续这无意义的纠纷。

 

这吃迟了的午餐后,我们也就正式踏上归途了。途中听着朋友提到多年前的纠纷和抱怨,不自觉地便想起了那些许久没再见,也断了联系的朋友们。或许,已经不会再有任何交集,成了偶尔会在面子书上翻到的陌生人吧。

 

这段旅程虽说多事,但它带来的好绝对胜过坏,毕竟这段旅程也是因为自己任性下,拉了朋友一起出发。要不然每个月的薪水扣除了必要费用,花在自己身上的实在不多。不烟不酒没对象没聚会,又没债没买车买房,不花点钱,实在是对不起这个社会。

 

好的,明年又要去旅行了,下一次,将会是何方?


好啦,其实下一次的地方已经确定了——公司的慰劳旅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