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中六选科时间到!


上了中六,崭新的学生生活。
 

好几个星期前,询问朋友我应该如何检查自己是否成功进入大学预科班(Matrikulasi)去,朋友很好心地对我说:给我你的身份证号码,我帮你检查。
过后,他捎来了一则消息,很高兴地恭喜我能够回到我的中学去深造中六课程。当时我真的是愣了好久,为什么让我回到熟悉的老地方去,简直就是闷死了。大哥和二哥都成功挤进大学预科班,结果偏偏轮到我的时候就出问题了。大马教育文凭考试也是如此,两个人都拿到最高的等级,轮到我的时候就出现了成绩下降的迹象

慌了好久,回到我的那间中学去,并替自己上诉,希望自己能够到大学预科班去就读。然而,突然发现自己根本还没准备好离开温暖的家园,到外去读书。尽管入兵营71天,也没有办法让我完全适应完全一个人的生活,因为自己太懒惰了一点。
 

如果,大学预科班的上诉成功,我应该会放弃吧?

想通了,就不会一直转牛角尖。何不利用就读中六的这个机会,挑战自己,能不能够拿到…………呃,4A这种辉煌成绩,我还不配,不要有C或以下的就好了,这是我自己的希望。

朋友说,如果他从生物班转去物理班,那么生物班就不会有人拿到4A。未免太太太骄傲了一点了吧?呵呵,有能力又何必隐藏呢?只要不要锋芒毕露惹来杀身之祸就行了。


生物?物理?文学?还是艺术?


我必须做出抉择。科学一向来不是我的强项,单单看我的成绩就知道了。朋友对我说,我应该到文学班去,说我比较适合文学班。可是,好听一点,是文学班,难听一点,是国文班,不是中国文学或是马华文学(马华文学和马华政党没有关系的)。自己本身无法对国文产生任何微妙的反应,也写不出一篇不错的国文作文,如果是华文作文,还比较有信心一点,虽然大马教育文凭的成绩打击了我对华文的信心。
 

艺术班吗?朋友说,他喜欢画画,但不喜欢上色。我呢?我喜欢脑海中设计,不喜欢动手,比较喜欢给予创意点子。所以艺术班嘛,我根本沾不上边。


剩下两个,生物还是物理?


我只对生物科当中的某一些知识比较有兴趣(我没有打算深造性理学或是泌尿科还是妇产科),既是心理这点东西,应该和生物科有些关联吧?
物理呢?我对动力比较有兴趣,剩的理他们都傻。动力?呵呵,想要设计一辆超跑,怎么不能谈谈动力呢?和我是不是动力火车的粉丝没有关系。

最后,在格子里填写了一个“B”,代表了生物Biology


突然有点幻觉:我的物理应该比较好……
*犹豫不决,举棋不定是我的弱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