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

恋·颂

我把妳的名字写在天空,风把它吹走了;我把妳的名字写在沙滩上,海浪把它给冲淡了;我把妳的名字写在空地上,空地长满了野草,再也找不到妳的名字了。我只好,把妳的名字,深深地烙在我的心底。
——题记

记不得,我们俩是怎样认识的。唯一肯定的,不是像爱情小说一样的那种情景,因为妳是女主角,我只是一个路人甲。我只知道,当妳步入我的生活的时候,打乱了我的日常作息。我几乎都忘了是何年何月何日,自己的心里多了一个人的存在。当问题出现的时候,我只是用微笑来回答,一直都不敢正视问题,吐出那藏在心底很久的答案。这,算不算是暗恋?

有人说,暗恋是很痛苦的,特别是单恋的时候。我没有想过那么多,因为自己没有可能配得上妳的美。世界上,到处都是世外桃源,只要那里有妳。想进一步了解妳,却又害怕受到伤害,这种矛盾,这种感觉,就像一把微火一般,正慢慢地燃烧着我的那颗脆弱的心。放胆去吧,害怕以后见面会尴尬;安静去吧,留下的尽是遗憾。一直反问自己:我到底是怎么了?

不知何时开始,妳变得如此特别。从小到大,一直都没有注意,我的身旁,原来有这么棒的女生。有时甚至误以为,这世界真的有天使的出现。不!这世界的确有天使的存在,而她就一直在我身旁。可恨的是,我只是一个愚昧的人类,没法去发现妳的美,欣赏妳的美,更配不上妳的美。一直过了这么久,才发现妳是如此的特别。或许妳不是最美的,但妳在我的眼中是最耀眼的。或许妳的声音不是最甜的,但我最希望听见的就是妳的声音。或许妳有点傻,但这正是妳的天真无邪,不是吗?

爱,真叫人又爱又恨。喜欢远远的,感受妳的存在,尽管看不见妳,有点距离,这叫距离美吧?很讨厌,妳总是在我忙着的时候,浮现在脑海里,不得不放下手上的工作,分心了。妳常常出现,又常常离去,让我每一次都在等待,等待着,等待着下一次的重逢,下一次的重逢后,又是自己一个人默默离开,接下来就是等待,等待,等待下一次的机会……这种等待的心情——煎熬,挺折磨人的。

曾经为了得到妳,伸出双手,尝试捕捉妳。妳留下的,却只是笑容。于是,我了解了一点:爱她,就是她幸福,所以自己幸福。每天恳求,妳会永远快快乐乐地活着,哪怕妳身旁的不是那个一直在妳背后,默默付出的男生。只要妳一开口,我总是义不容辞地帮助妳,甘心地替妳解围,替妳分担,希望的就是尽量减少妳的烦恼,尽管需要牺牲金钱、时间和精力。

只是,偶尔,沮丧的时候,寂寞的时候,无助的时候,希望妳就在身旁,听我说一堆心事、怨言。相反的,也希望妳沮丧、寂寞、无助的时候,记得身边一直有一双愿意听妳发唠叨、听妳埋怨的耳朵,也一直有一双愿意帮忙的双手。

有时,会想起小时候。才发现,对妳的记忆实在是太零零落落了,要我怎样撮合起来,写成一篇小说呢?寄情于文字,仅仅是为了抒发感受。总是后悔过去做错了些什么,为难着妳替我解围,让我顺利地逃过一次又一次的惩罚。不知道,妳替我解围圆谎前,是不是和我现在的心情一样的苦呢?而一个苦字又怎能完了?

临睡前,想着妳,希望今晚能够梦见妳。希望,希望,希望总是那么渺茫。梦见了那么多人,就是没有几个有妳的存在。自己猜想,或许是大脑怕自己太陶醉于梦境,沉迷于虚幻世界,忘了自己双脚还踏在现实世界当中。大脑,理智地作出决定。而理智和疯狂,我却宁愿疯狂,也不愿每一次睁开双眼,发现自己只不过是躺在床上。

想妳的时候,总是会唉声叹气——为什么自己又想起了妳?每一次想妳,总会让心情变得低落。这,算不算是失恋?还没开始萌芽,就已经枯萎的恋爱?

看见妳快乐,所以我快乐。看见妳悲伤,所以我难过。看见妳疲惫,所以我心疼。妳拖着疲惫的身躯出现,自己总是暗暗地抱怨,自己怎么没有办法分担妳的一切,让那么多的事情压在妳身上,担心妳这些会压坏了妳。妳生病的时候,哪怕只是小小的感冒,也会恳求上天能够把妳的病痛都留给我,让我一个人去承受这一切。

我希望自己能够放下,却又不甘愿就这么的放下。雨,淅沥淅沥地下着,想起两年前雨后的那件事情。对,就是那件事情,改变了我现在的想法。

我,是不是该放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