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你有I Phone吗?

智能手机的崛起,大家看到的是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但又有多少人看见这背后的带来的另一个危机?

其实,智能手机崛起的还有人们的虚荣心,又或是激发人们的虚荣心。因为智能手机的出现,人们就会想要得到,想要购买。带来的后果就是——买了自己不需要的I Phone、HTC、Samsung Galaxy S II、Blackberry,却忘了购买的时候,自己的口袋还有一台手提电话。手提电话还没损坏,就买新的手机,把旧的手提电话丢在一旁。很自然的,造成了“电子垃圾”。有没有想过,这台还没损坏的手提电话,除了不能拿出来炫耀之外,又有什么原因使得你非换不可呢?还是单纯因为虚荣心?不能玩玩“愤怒的小鸟”?更有者,已经拥有智能手机,却因为更崭新的智能手机推出,而买了新欢,忘了旧爱。无可否认的,浪费这两个词就出现了。

或许你会说,钱是我的,我爱怎样花,就怎样花。但是,手机里包含了一些重金属,而这将导致环境受到污染。钱财,的确是你的;环境,可是大家的啊!总不能因为私人利益,而剥夺大家的权利——活在干净无污染的环境。试想想,那台旧手机,你会怎样处理呢?丢掉?烧掉?埋在土里等它化了?还是把它镶起来,当成标本?必须说的是,购买前,三思而后行。

智能手机的功能多,功能多,耗电量增加,充电量也随之增加。那么,个人的用电量肯定也跟着增加。当用电量增加,别先理会电费,先顾虑的是我们地球的未来。用电量增加,自然需要更多的发电器。政府就决定要建立核能发电器,然后就可以看见很多人拿着布条,写着:我们不要核能发电器。讽刺的是,当中必定有一部份的人用着耗电量较高的智能手机。

记忆力衰退、社交能力变弱,这是自然的事。至于详细原因,也不需要我一一详细解释吧?自己谷歌一下,也可以知道其原因。

所以,你愿意紧握着现在的智能手机,等到它的末日了,才换个“新欢”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