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

效率这回事

昨天补习啊,老师谈到电脑病毒。

如果我会写电脑病毒程式的话,我的电脑病毒会制造一个假象。

怎样的假象?

就是当着你的面前,删除电脑里面的所有资料,让你以为真的被删除掉,惊慌失措。

滑鼠失去控制,鼠标自己会移动,帮你把所有资料删除。而事实上,并没有删除(因为只是作弄别人,不用玩这么大吧?)

我想,那个中病毒的,一定会吓到半死吧?


补习老师还说,防毒软件工程师一定会写病毒的程式(这我知道),保安系统设计者也懂得如何破解。

所以,他说,选坏学生当巡查员,就比较容易控制纪律(因为贼自然知道贼是如何的“贼”)


我很感慨地说:


这就解释了我为什么是普通学生,不是巡查员!


呃,巡查员团长可不可以叫做学生犯罪集团首脑啊?最坏的那个,就是坏的领导者,对吧?

逻辑分析一点也没错啊!


补习的时候,就拿出手机按一下,才发现自己没有启动静音模式(还好手痒一下去按……)

老师说,要成功,就得做你喜欢的事情,打你喜欢的工作。
我觉得,真正的成功,不是打自己喜欢的工作,而是喜欢你的工作。


眼看统考就剩不到几天了,父母是一直在催促我读书。

难道他们不了解,最后的时刻才读书,才是最有效的读书方法吗?


为什么?

因为你花最少时间,去背下最多的东西。而且,因为考试就快到了,你会紧张,刺激肾上激素的分泌,导致你能更快进入备战阶段,这样读书,不是更容易记,更有效率吗?

比起师长说的每晚温习,每一次不仅仅是花很多时间,记下的也不过尔尔。

反正,中学嘛!没有用的阶段之一。

有什么会帮助你在大学生涯的科目,才注重一点不就行了?


不然,你要一个电脑工程师去知道脑细胞来做什么?CPU里面用的是晶片,又不是脑细胞?

你要营养师知道potential energy来做什么?难道叫病人站在高处,只服用营养剂就行了吗?(在越高的地方,potential energy也是越高的,换句话说,你不需要吃卡路里的食物来补充体力)

你要政治人物知道物理、生物、化学来做什么?他们只要有一张嘴就能走天下了啊!(要学的是心理,不是物理,还有要学会勿理)


所以说,那些会帮助你记得这些对你没有用处的资料的方法,都是无聊的方法来的。

科学这三科——物理、生物和化学,你只要懂对你的事业有帮助的就好了咯!
历史这个科目,都不懂是不是真的历史,还是我国文学,还是不要知道比较好。
道德教育,垃圾科目,背下36个道德价值观,又不代表你很有道德。
语文科,未来可能会用到,所以要彻底了解。
普通数学,太过普通,不用读也会慢慢在生活上了解
高级数学,又不是精算师,你懂来干什么?没有对你的事业有帮助,就算不及格又怎样?

啊哈!统考SPM,如果没有强逼一定要9科的话,我想,我只会考这些:

华文——我们是华人,华人要帮华人(黄明志——《辣死你妈2.0》插曲)
国文——Satu Malaysia
英文——说一口流利的英文,可以跟别人炫耀
生物——我觉得会派上用场
化学——同上
中国文学——拿爽的

只有六科,剩下的时间可以换成这六科的节,这样,上该科目的时间会更多,了解的不就更多吗?(体育与健康这科可以保留,公民教育嘛……不用我说了吧?)

我要的是狙击,不是拿着一个机关枪,像个神经病一样乱扫。
狙击,又剩子弹,又能精准地击中目标用物理的efficiency来算,一定是很高效率的


所以说,马来西亚的教育政策是只有三个字可以形容:


烂!烂!烂!


我想,马来西亚要真正的进步,最先改善的就是……政治人物的思维,然后才是教育政策。


从小存钱就可以买到钻石,那我现在开始存钱,长大后是不是可以买到一辆跑车?(跑车算什么?)
侮辱别人儿子后不用道歉,以为自己被侮辱就死命要别人道歉
把国库当慈善机构,拼命派钱给人民,不管是需要还是不需要,算不算是执政党在买票,为下次大选做另类准备?
学《台湾龙卷风》的黄平秋——一皮天下无难事,说话不算话
花最多钱,买最烂的货,采购白痴一个
贪污腐败问题
教育问题
治安问题
还有等等


真是令人痛心,到了我的21岁,我想我会放弃成为选民吧?与其去投废票,倒不如不投票,省一点纸张,为环保献一份力。


这个国家应该是有希望的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