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上课等下课,下课等放学

今天被罚了,原因是,迟去周会。
这些,全都要怪罪那些不负责任的巡查员,看见我们留在班上,不会叫我们去周会,反而还说:


今天有周会么?

结果,这些巡查员没有被罚,被罚的只是我们。

我们下楼去,要去周会的时候,国歌奏起,不能走。

国歌和州歌结束后,我们走到周会那儿去,被老师叫去站在办公楼前面……

突然很无奈,因为我记得之前更晚来,都还能排队,不被罚(顶多被讲几句)

就这样,我们站在办公楼前,一排,台上说他的大道理,我们说我们的闲聊。


后来,全高中二的要留下。先是老师劝我们不要逃学,因为统考将近。

然后,就到校长开口了:


你看,太阳升起来了,阳光照在你身上,就因为它看得起你,要你成功。


因为坐在前排,要笑又不能笑,很是痛苦。
后来他又说:


你们要好好读书,将来才可以像我这样,穿西装外套。你们不好好读书,就没有办法穿了。


真的是差点笑了出来。


回到班上,准备拿走书包,离开班。不是逃课,是要换课室,换去化学室,班长的最爱地点之一。

因为学弟明天就要统考了,所以来到我们班上(撒野?),要(占用)我们的班,所以今天来我们班排桌椅,作弊就比较麻烦点。
唉,还好我们那一年不用自己排。

后来,就是发现班长的水瓶横放着,慢慢地滚,滚,滚,就快要掉地上了。

我和朋友见状,马上往水瓶吹气,打算让它掉下来。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是白痴(而且还是在学弟面前……)


后来,就在班上很专心地做功课,只是偶尔专心地聊天而已。


朋友在班上拿出手机,播放歌曲,已经到了“无法有天”的境界,当老师经过的时候,还是会很害怕的把手机马上收起来,用很是担心的眼神看着老师。

憨憨的朋友在班上睡觉,结果刚好一位老师经过,拿出手机,打算拍下来(不过应该是没有拍)

后来啊,就和朋友们翘课,化学课。

和朋友们到处走,顺便上厕所,“发奋图强”的证据还留着。(展延阅读:真的很勤劳,没有骗你的


然后,就到处走。憨憨的朋友哼着On The Floor,问另一个朋友这是什么歌曲。
朋友很诚实地说:


音调不准,你要我怎样知道?


后来再哼一次,我就说:


这是《生日快乐》,只是音调全跑到完而已……


我们这群翘课的学生,就到草场旁去坐,看着幼狮会和服轮社的“杰作”,把好好的草场搞到像是幼稚园场所一样,五彩缤纷,还配上可爱的绿色小圈圈。


我们就坐在草场旁,看着老师驾车经过,老师也不看我们,大概我们隐形了吧?朋友就唱:


隐形的我们(隐形的翅膀)


差点没被冷死。

然后呢,就一直在聊天,哈哈大笑,还很期待校长走出来看到我们(变了变了,以前的学生是翘课怕被校长发现,现在是相反)
以前的学生和现在的学生有很明显的不同之处:


以前:你为什么没来学校?
现在:你为什么会来学校?


朋友说,某个老师的车子上有很多蚂蚁。他说,别人车子是打油的,她的应该是打sucrose的……

在外逗留了一段时间,才会去班上,老师也懒得理会我们。然后就,放学了。


真的是上课等下课,下课等放学……


——Lz于2011-10-03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