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上学运动去!

今天啊,我失去了上学的热忱。

前面两节我很荒唐地度过了,第三节一到,就离开班上,准备翘课了。理由是,要处理离校证书的事情。
在楼下和朋友聊天,聊天聊天,聊到老师要上楼,叫我回班,我竟然不理会她,照样狠心地撇开她,也忘了她是班长所疯狂的女老师

因为处理不了,所以就回到班上。老师还算有履行自己的责任,叫我拿出来前天分给大家的练习纸。只不过,她那天叫我们做,我却做了两题而已。所以说,我的化学48,是自找的。

第四节,历史节,老师给我练习纸,我看了几下,就不管它了,等答案公布了才抄进去。所以说,我的历史很差,也是自找的。

下课了,独自到去复印。复印店的小姐有点不耐烦,因为纸张一直卡在机器,她是开了复印机,又关了复印机,然后再开,再关。因为我要复印的练习纸比A4纸还要长,她就很无奈地问我:


复印不到下面……


不花几毫秒,我就想到了办法,要她练习纸的标题给去掉,这样就能复印到所有的练习题了。
结果,她就问我一道让我很犹豫的问题:


Then可不可以折掉上面的?


这张练习纸是小学同学的,如果折掉,留了一条对折线,不知道她会不会不满。不过据我认识的她,她是不会生气的,反正她应该也不会用上了。于是,就强忍住泪水(夸张式手法),点点头。


复印完后,看见了憨憨朋友,不忘奚落我一番。真没家教(其实我也是一直奚落他的啦……)


说我就算了,无端端扯上别人干什么?
我懒得解释那么多,反正他们也是闹着玩的,倒不如和他们一起玩,自嘲下下,至少自己也不会这么不爽。(总好过那些一直憋在心里,然后随时会爆发的那种人)


自己总是自作多情,让别人以为我在高攀他们。其实,我只是认为朋友应该不在意那么多,无关你的身份,样子,或是家世。
我这个人挺敏感的,或许你认为这只是小事一桩,但是却能够让我难过好一段时间,特别是那种自以为是,认为自己很了不起,身份比你高的人。在朋友的眼里,大家的身份不就应该是一样的吗?
曾经有人说我只不过是个甘榜小孩,老爸也没钱。那又如何?总好过来自城市,老爸有钱的败家仔吧?重要的是自己,身世又不能注定你一生。老爸有钱又怎样?你只不过是XXX的儿子/女儿罢了。

下课后,和朋友到处走走,逛逛,找老师签名,以处理离校证书的事。为了签一个名,浪费了好大把的时间。所以说,这本不应是学生的责任,也变成是我们在做的了。
走累了,在老师办公室的那一楼附近坐下休息,大风吹着,一个字——;两个字——很爽;三个字——超级爽;四个字——真的很爽;五个字——爽死我们了;六个字——真的超爽的咯;七个字——真的很爽,你懂吗?

一个老师经过,看了一眼,不理会我们。
两个老师经过,看了一眼,不理会我们。
三个老师经过………………………………
四个老师经过………………………………

都没有理会我们为什么会呆在这里,不用上课似的。

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吧?毕竟楼上就是老师办公室,不远处就是行政楼,校长室都在楼上。
同时也让我想起,朋友总是在草场旁翘课,只要有人经过,就可以看见一堆学生集聚在那里。据我所知,每个副校长经过,都没有理睬他们。


我知道我很鸟没错,可是我讨厌比我更鸟的人说我是鸟人。
就像是比尔盖兹说你很有钱,你的心情会是怎样的,差不多一样的道理。
所以,希望那些比我更鸟的人不再说我是鸟人,比我更吵的人不要再说我是灌水佬了。(那些自己心知肚明的,恭喜你们,还会自己觉悟)


和朋友一起去找他的老师。他进去科学室,问老师A有没有在。
老师A回答:


他不在咧!不见掉了……


这个老师,还真的有够无聊……


回到班上,根本没事做,朋友拿我的笔,他说他放在他的桌上,要我自己去找。我找到半死,还是找不着,功课全都不能做了,只好勉强自己读中国文学课本。
后来朋友回来,我向他讨回我的笔,他也找不到,最后很不好意思的对我说:


Sorry咧!我放在自己的裤袋里面……


然后就还给我了……

放学了,去补习了,但愿今天会是个好天。

发现教育局准备给我们的其中一篇马来文文学(或许还有别的,不过不方便全都说出来),根本就是会荼毒思想的一个故事(可能使用夸张式手法,完全看你怎样解读)。故事有一段这么说:


你为什么要留在美国,为这个很骄傲的国家缴税?美国可是帮助以色列,攻打那些回教国家的啊!你现在是自己毁掉自己宗教的啊!(大致上的意思是这样)
 

我想,美国人一定会很悲愤地呐喊,可惜他们看不懂马来文,大概也看不懂我写的这篇部落吧……

补习完了,坐上小学同学的车回家去。一路上,听她们抱怨曾经算是我的恩师的一个老师。说这个老师教小学同学的弟弟补习,在知道他是华中生后,对他的态度马上转变。而且这个老师,还很偏袒国中生(而且还是我校的学生),某个华中生练习的分数本应是20多分,结果只剩下10多分。
另一个小学同学就问我,这个老师在我校是不是也很讨人厌。

我只得无奈地说:事实正好相反,很多人喜欢她。


对于这个恩师,因为她曾经在我的学业上助我一大把,我不便说些什么。反正我早就懂她这个人,不太值得这么多人去喜欢她。(不要对号入座,更不要陷害我!!!!)


回到家,才想起今天到学校的意义——做运动

因为在校园走来走去找老师,以解决毕业证书的事情,都走到脚酸了!


明天,再去做运动吧!


——Lz于2011-10-05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