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

现代童话故事(2)——《作弊》

小猫考试作弊,被小狗发现了。因为老师常说,考试时不应作弊,因为这样的话,考试就没有任何作用了。所以,小狗从以前都现在一直都不敢作弊。
小狗并没有举报小猫作弊,倒是在下课的时候劝小猫自己向老师承认,却被小猫拒绝了。小猫还警告小狗不要多事。
小狗并不希望小猫继续作弊下去,便向老师举报这件事情,而小猫却十分生气地对小狗大喊,认为他不是一个好朋友,还叫全班同学不要和小狗做朋友了。
因为被孤立,最后小狗受不了精神上的打击,最后上吊自杀了。但是其他人并不认错,认定这是小狗畏罪自杀。


人必自侮,然后人侮之。

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可是却被现在的人给扭曲了。

他们认为,只要能够一手遮天,错就不再是错了。
所以,他们认定,那些揭发他们错误的,才是有罪的。

世界越来越两极化。有疯狂宗教的,也有完全无宗教信仰的。

疯狂宗教的,就拼命散播他们的精神,甚至变得极端,发动暴乱,向世界的异端宣战。
完全无宗教信仰的,并不是指无神论者,而是那些有宗教信仰的人,却毫无理会宗教信仰的教诲,变得越来越沦落。

这个世界,在慢慢腐败,发觉吗?


宗教不再是教导人们天天向善的工具了。
法律又因为人们的疏忽而失去其作用了。


是非这两个字,迟早也会被颠倒。




到时候,我们何去何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