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

这是一篇爱情故事

这是一篇爱情故事。我从来没写过爱情故事,因为我都没有谈过恋爱,写爱情故事就会捉襟见肘。但我现在写不代表我谈过恋爱了,只是突然有个灵感,有kick,啊,kick!kick!kick!kick来了!

绍清是个中学生,交了个女朋友,名字叫做文静,同班同学。她人如其名,一个文静的女生,而且还常常下厨,请绍清吃这个,吃那个的。绍清十分喜欢这位女生。他们交往了一段日子,绍清了解文静这位女生,只要文静轻轻皱眉,他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及时给予安慰,有时会自己动手做个礼物,代表他对她的心意。这,倒是让文静越来越喜欢这个很体贴的男友。

就有一天,绍清身旁的座位是空着的。平时不迟到的文静,在那一点也不误时的钟声响起后,依然不见踪影。可是,今年可是会考年啊!因为与文静交往,绍清还为文静改变,从以前的吊儿郎当地混过日子,变成现在让人刮目相看的前三名的风云人物啊!文静从来不逃学的,唯一一次上学迟到的原因是车子半路抛锚了,出席率从初中一到今年高中二可是一百八仙的啊!

文静突然的消失,让绍清很不习惯。有点冒失的绍清,偶尔忘了带文具,下意识地伸手向右边的空气借文具,才想起文静今天没有来。自尊心十分高的他总不可能让别人知道,他向空气借文具的糗事吧?所以他就把手伸得更长,向右后方的同学借了橡皮檫,把答案纸上的B给擦掉。

文静到底是怎么了?这个问题一直环绕在绍清的脑海里,让他在下课的时候,差点撞着了那个小气的校长,免不了五分钟的训话。虽然没有达到没有胃口的境界,但他却一直犯错,买了面,拿了汤匙忘了拿叉。洗了手忘了关上水龙头。不过管它的,又有几个学生会如此“多此一举”呢?不过,他倒是记得把拉链给拉上了,只因曾经被当大家的笑柄,这他是记得很清楚的。

回到家里,打开电脑,就是登录面子书,才发现文静在面子书上有点不快地透露了今天她缺席的原因——她病倒了,有点发烧,所以她的母亲自然不让她上学。发烧啊,难怪不能来学校……绍清小声地嘀咕。身为一个尽责又体贴的男友,他当然不会让女友一个人承担这个病啦!于是,他决定为女友准备一个礼物,祝她早日康复,恢复以往精神充沛的她。

该送些什么礼物呢?花朵吗?太没意义了。药物吗?也不知道她生了什么病。卡片吗?有点随便。不如,就送点特别一点的吧?一样既特别,又很有意义的礼物,就让他想到了。于是,他就决定了,到市场上买了些东西,回到家去,大概弄好来,就步行到她家去了。

按了门铃,是她的妈妈开的门。她妈妈知道这位体贴的男友——文静常常提起过。她的妈妈很是欢迎地请他入门,让他坐在客厅里。虽然文静生病了,但是她不把这件事看待得很重要,认定来者是客,只要行动自如,她不好意思请客人来她的房间探望她,即使是她的男朋友也一样。

结果,文静看见了绍清,看见了他手上的礼物,脸色一变,马上脱口大骂:

“我只是生病而已!你有必要这样子做吗?你是不是喜欢上了其他人,现在想要和我分手?好!我告诉你,我不喜欢像你这种男生!我们分手吧!”

于是,文静怒气冲冲地离开客厅,砰的一声,文静就回到她的房间里去了。她的妈妈见状,只得很是抱歉地请绍清回家去。

绍清回到家,看着手上的礼物,暗叹道:

“我根本没有喜欢上其他人啊!我只是纯粹希望文静能够喝一些凉水,才能早日康复啊!我知道她这个人不喜欢一直白白接受别人的好意,所以我就买了原料,打算和她一起煮的。况且她也是很喜欢下厨的啊!还是,她变了?……”

绍清解决了今天的第一个烦恼,可是却带来了第二个烦恼和第三个烦恼,恐怕这些烦恼还会延伸下去。他深吸一口气,躺在床上。他把礼物放在桌上,嘴巴小声地嘀咕:

“还是她不喜欢喝菊花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