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

第一印象(倒数统考前最后第二篇部落)

人们常说,第一印象很重要。
这,还不是因为有很多先入为主的人?

我对朋友的第一印象,总是有那么点差别。


A看起来很凶,事实上很随和
B看起来很安静,事实上比我还要吵
C看起来很乖,事实上也有叛逆的血液在流动。
D看起来很爱玩,事实上还真的有点爱玩(这个就是最正确的那一位)
E看起来很沉稳,事实上会为了简单的情事搞得精神很僵
F看起来很随和,事实上也是随和(没看走眼)


结果才发现,这些人和我自己的性格都有点那么相像。有点乖,却有点叛逆。有点随和,却有点严格。有点吵闹,却有格外安静的时候。有点不认真,却比任何人还要认真。有点随便,事实上很是在意。

或许就因为这样,和他们成为朋友,特别“顺利”

后来,又遇上了其他几位朋友……


G看起来超级乖,事实上超级顽皮(不过有点胆小)
H看起来很鸟,事实上还真的是很鸟(比想象中还要鸟)
I看起来无聊,讲的话还真够无聊


也因为先前的关系,所以和他们结交特别容易,一下子就从不甚认识的同学升级为超级熟的朋友(不是水果的熟)


因为接触的人多了,第一印象也比较准确点了。从准确度一份之三,变成二份之三……


是不是好事呢?


杂记:

总有人拿我和哥哥做比较,而哥哥曾经说过一句很“骄傲”的鸟话(纯属鸟话):


我都是拿最高的等级的。只是那时候SPM华文miss掉而已。
MUET也差几分就拿到Band 6了……


不过,我知道,他不是在炫耀自己的智商,因为我们都是同个父母生的(智商总不可能差个天和地吧?),只是一个出生于巴株巴辖,一个是麻坡。

所以,我是很聪明的,只是不肯努力而已(至少我是这样安慰自己的)

所以,只要我努力的话,全级第一想必只是小事一桩而已(反正马后炮,也没什么损失)

所以,既然我说了以上那句话,就不能太努力读书,因为如果没有拿到全级第一,就丢脸了(“所以没拿到全级第一是我不够努力,不是不够聪明!”继续安慰自己当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